《谁是凶手》胡刀刀的真实身份揭秘 胡刀刀结局剧透

2022-09-04 21:41:27 作者: 《谁是凶手》

《谁是凶手》之前最大的嫌疑人沈海洋已经被杀害,那么谁才是真正的凶手呢?《谁是凶手》胡刀刀为什么出卖沈雨 胡刀刀真的背叛沈雨了吗?随着沈海洋的尸骨“现身”,也完全可以排除沈雨是凶手,或者是帮凶的可能,也基本可以确定当初打电话报警,手上有烫伤的就是沈海洋。

真凶与胡刀刀有关

真凶或许与胡刀刀有关,有人认为就是胡刀刀改名换姓,从胡山泉改名胡刀刀,待在沈雨身边对她精神控制,还有说凶手是胡刀刀的父亲,不管怎么样,凶手与胡刀刀都关系密切。

胡刀刀,他出现在关键点上。沈雨只是精通心理学,对黑进公共网络系统收集资料和无接触安装监控摄像头这些都不懂,需要这些时,胡刀刀都能第一时间搞定。看演员表可以得知,沈海洋和一个叫胡山泉的人是发小。沈海洋失踪后,这个叫胡山泉的人却再也没出现过。如果胡山泉是凶手,他如果没有早逝,就是改名字了。

看胡刀刀的年纪明显比沈雨大很多,沈雨也很信任他,很多触犯法律的事情都找胡刀刀帮忙,胡刀刀也是有求必应。如果胡刀刀是改名后的胡山泉,他帮沈雨有情可原。别看他现在坐轮椅,或许是为了掩人耳目,谁知道他是不是装的?而且命案都是发生在十年前,那个时候他也许还没坐轮椅呢! 我甚至怀疑他冒充沈雨爸爸写的那封信。

沈雨本身疑心病就很重,一直怀疑连环杀人案的凶手是自己失踪多年的父亲。胡刀刀有意无意地为她提供夏木以及夏木家人的信息,是无形中在帮助沈雨干扰警方工作。干扰成功,海舟案继续悬着,干扰不成功,会将警方的怀疑视线进一步转移到沈雨和沈海洋身上。沈雨被不仅被利用还替人背锅,胡刀刀成功为自己找到挡箭牌。

沈海洋和顾法医作案都有工作之便,胡刀刀在沈雨身边潜伏多年。沈雨看似精明,其实一直深陷迷雾之中而不自知。她正确的做法应该是配合警方,说出自己知道的事情,这样才能真正为父亲沈海洋洗脱嫌疑,才能让真凶早日得到法律的应有制裁。

沈雨每年生日,家里都会被送来神秘礼物,而且有些礼物是很重要的物证,从这点可以推测,送礼物的人基本就是凶手,还很熟悉沈雨的日常生活,可能在她身边。而胡刀刀是沈雨的搭档,也是剧中她唯一的朋友,这点他很符合。

而且凶手在之后的17年里都没有再次作案,可能也是胡刀刀后来腿受伤了,行动不便无法作案,而17年后再次作案,也可能是胡刀刀发现了沈雨控制了何伟光,于是胡刀刀私下联系了何伟光,给了他闹钟,指使实行了最后一次行动。

当然,这两个人也都有一些bug,胡刀刀的bug主要在年龄,他具体多少岁,剧中并未提及,如果他大沈雨十岁,就还有可能是凶手,再小就有些不合理了。

而胡山泉的bug就是他播出了12集都还没有出场,又如何可以做到一直隐藏在沈雨身边,对沈雨的工作和生活了如指掌。而如果说是两人合作,在作案动机上又有些说不过去,这些bug都还有待后续剧情来完善。

冷小兵猜测杀害沈海洋的人,很有可能就是海舟案的凶手,怎料过了几天之后,沈雨忽然接到一条匿名短信,调侃她穿白大褂的样子,像极了小时候玩游戏扮作医生。

沈雨在收到消息的第一时间,便来到警局提供信息,主动交代了具体情况。看着沈雨离去背影,陈涵对她有些担心,因为实在想不通凶手的真正目的。冷小兵以泥巴人作比喻,认为凶手一直隐藏在沈雨身后,实际上是想要影响和改变她。

之后的一段时间里,沈雨根据手机短信寻找凶手,独自来到图书馆,找到一本“精神分析引论”,并且通过安定医院的老职工,了解到有个姓胡的摄影师与沈海洋关系比较好,当初也是他拍了那张全职工大合影。红光照相馆老板是胡山泉的概率就更大了。

沈雨的父亲沈海洋早已死去,一堆白骨的DNA与沈雨的DNA符合,这就说明了给沈雨写信的人并不是沈海洋。而这个人从2000年夏金兰被害之后,每年都会给沈雨寄信,信中的文字潜移默化地误导着沈雨,让沈雨相信他就是自己的父亲,更是让沈雨配合他抹去沈海洋的痕迹,好让自己隐藏得更完美,而沈雨每一次都照做了。

这就是说凶手利用沈雨想见到父亲的心情,用文字和礼物运用精神引导的方法控制了沈雨,让沈雨听他的话。每一次配合沈雨都尽心尽力无怨无悔,这间接地造成了第六位女子被害和何伟光的遇害。从时间上算,沈雨已经被精神控制了17年之久,黑化的沈雨原来都是他造成的,幕后真凶的操作秀翻全程。就连夏木最后仍然不敢相信沈海洋早就死了,调查了17年到头来还是一场空欢喜。

胡刀刀身份成疑

调查了26年,海舟案的真凶终于要出现了。从何伟光到沈海洋,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如今沈海洋已死,红光照相馆老板是真凶已经没跑了,但是还有一个人的身份疑点也很大,他就是胡刀刀。

胡刀刀作为沈雨的帮手,除了会一些黑客技术之外,还会帮沈雨找房子,做一些类似后勤保障的工作。但是在被夏木发现之后,胡刀刀却没有告知沈雨,直接背叛了沈雨,这一点有着很大的问题。不仅如此,胡刀刀与夏木的对话时候,背后却有人一直在拍照,这个拍照的人是谁呢?

前面推理中胡山泉是凶手的概率很大,而胡刀刀也姓胡,两人会不会是父子关系呢?凶手对沈雨17年来的成长尽数掌握,每年都会送礼物和书信,对沈雨的心理拿捏得稳稳当当。如果说沈雨的身边没有卧底谁会相信呢?而胡刀刀与沈雨的关系符合片头中的一处细节。

在剧情一开始,儿童夏木在看动画片,一只小猴子找不到爸爸了,而一只青蛙出现了,它说会帮小猴子找爸爸。这个动画片的结局是青蛙会背叛猴子,所以这预示着胡刀刀终将会背叛沈雨。

而在沈雨去见夏木的心理医生时,胡刀刀曾说他伪造的邀请卡足以以假乱真,这恰巧符合了凶手伪装沈海洋给沈雨写信的细节,沈雨如何能辨认出真假父亲的笔迹呢?再比如在最新预告中,沈雨收到了一条未知短信,“你穿白大褂的样子,让我想起了你小时候玩游戏扮医生的样子”,短信内容说明了凶手与沈海洋关系不一般,而未知的来源说明了又是一位会黑客技术的人,难道这只是巧合吗?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