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中悍刀行》徐骁结局是什么?北凉王徐骁是怎么死的

2022-09-04 22:27:45 作者: 《雪中悍刀行

《雪中悍刀行》北凉王徐骁是怎么死的

徐凤年出北椋去武帝城,要取回老黄的剑匣,而徐骁说他要去京城,为徐凤年求得世袭罔替,使他能够顺理成章的接手北椋,徐凤年走之前嘱咐褚禄山保护好徐骁,可是徐骁却让褚禄山待着等待剑穗,看到就去青州接应徐凤年,徐骁自己前往京城会不会遭遇不测呢?毕竟离阳皇室很是忌惮北椋,还派人刺杀徐凤年,徐骁早就想把北椋交给徐凤年了,他为什么这么急,难道他知道自己命不久矣?

徐骁肯定是死了,小说一百多章,徐骁就下线了,不过是自然的生老病死,不知道电视剧会不会改编,总感觉离别时又是壮士一去兮不复还的样子,不过离阳皇室虽然忌惮徐骁,应该也不敢明面上害死他,毕竟刺杀也都是只要徐凤年的命。

徐骁戎马一生,身上留下了太多的病患,他不过是一个二品小宗师,自身的实力远称不上是神异。北凉王妃吴素的早逝,大女儿徐脂虎的骑鹤飞升,小儿子徐龙象的开窍,还有从来不用他操心的二女儿徐渭熊,以及那个能够接替他成为北凉王,统帅北凉军的柿子殿下。徐骁似乎也没什么好留恋的了,祥符元年惊蛰时节,北凉王徐骁死的很安详。

余福是怎么被发现的

对武当掌教李玉斧恩情最大的两个人,一个是他的师父俞兴瑞,把他带到了武当。还有一个就是他的小师叔洪洗象,对他有知遇和栽培之恩。而李玉斧最伤心的事,自然也就是小师叔洪洗象的兵解。而当找到少年余福时,李玉斧却落泪了,因为他终于找到了他的小师叔。咱们一起来看看书中李玉斧、洪洗象和少年余福的故事吧!

李玉斧,本是武当老真人俞兴瑞的弟子,而恰恰是洪洗象的师侄。但是,洪洗象却是把这个师侄当徒弟看待的。他传授给了李玉斧剑法和拳法,并且在临死前告诉自己的师兄们,李玉斧将是能令武当兴旺之人,于是,在洪洗象过世后,李玉斧也就成了武当掌教。但是,自己小师叔洪洗象这样兵解离世,是李玉斧无论如何都难以接受的事情。

不过,李玉斧知道,自己小师叔虽然这辈子兵解了,但是还有来世,李玉斧也就一定要找到自己小师叔的来世。终于,世子殿下徐凤年与王仙芝大战,灵魂出窍神游,遇到了一个叫余福的少年,徐凤年确定这是洪洗象的转世,也就告诉给了李玉斧。而李玉斧不远万里,跋山涉水,终于在一个小山村中找到了这个叫余福的少年。

而且李玉斧更敢肯定,这个少年确实也如世子殿下徐凤年所说,正是自己小师叔洪洗象的转世。而在找到余福的时候,李玉斧终于落泪了,没有别的原因,洪洗象是他最尊敬的小师叔,是堪比他师父的长辈,亦师亦友。他本以为,在自己小师叔兵解之后,自己也就再也见不到他,可是,谁能想到,他还能和自己的小师叔重逢呢?

而自己的小师叔洪洗象,或者说小师叔转世之后的少年余福,今生若想再回到武当山,却又需要他李玉斧来指引了。这也正如他小师叔当年对他悉心教导一样,而李玉斧也愿意承担起这份责任。于是,少年余福也就成了他李玉斧的徒弟,而且又重新回到了武当,正如当年的少年洪洗象上武当山一样。

而少年余福的今生,不也正是洪洗象再为天地证道三百年的开始吗?就正如当年洪洗象兵解前立下的誓言,三百年后,与那红衣女子,在天上再见。而他已追寻那红衣女子七百年,五百年前的吕祖,五十年前的大仙人齐玄祯,不都是他吗?而今生今世的少年余福,仍然是他洪洗象,千年修行,只为再见的洪洗象。

或许,也正是因为有这段恩怨纠葛,也才能让他洪洗象化身为少年余福,再来人间走上一遭吧!这也正如当年老剑神李淳罡,为了绿袍儿,画地为牢二十年,二十年后,仍然要重出江湖,在江湖中再走一遭一样。但是,洪洗象,或者说少年余福,比李淳罡要幸运,因为他还有一个武当掌教李玉斧来指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