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中悍刀行》老黄有多厉害 剑九黄的武道实力到底如何

2022-09-04 22:29:32 作者: 《雪中悍刀行

驼背、缺门牙、邋遢的北凉王府马夫老黄,原名黄阵图,西蜀人士。原是铁匠出身,铸剑三十年自悟剑道,曾拜师吃剑老祖隋斜谷门下,与西蜀剑皇苏茂是同门师兄弟,在江湖上是大名鼎鼎的“剑九黄”。可是这样一个绝世高手在书中与“天下第二”的东海武帝城城主王仙芝一战后,便死在武帝城头,徒让众多读者感觉意难平。可是剑九黄的武道实力到底如何,就让我们从书中关于他的细节中可见一斑:

早年战绩:挑战王仙芝,镇压楚狂奴,压制徐偃兵

剑九黄拜师吃剑老祖隋斜谷后,单枪匹马行走江湖,只为了替师父搜集“下酒菜”。于是天下十大名剑,剑九黄背负剑匣中竟有其六。后为了替师父扬名,在东海武帝城挑战“天下第二”王仙芝,战败后留下名剑“黄庐”。

后来在其师兄西蜀剑皇苏茂单人单剑为西蜀镇守城门,斩杀八百徐家铁骑后便葬身铁蹄之下。剑九黄孤身入北凉找徐骁报仇,结果由于不明原因成为了北凉王府的一名普通马夫。而在剑九黄屈身为徐骁的马夫期间,曾一剑将身负双刀的白发老魁楚狂奴逼入听潮湖底,自此将其囚禁听潮湖下二十余年。之后又遇到年轻时的徐偃兵孤身入北凉,为其师兄“枪仙”王绣报仇,被八剑尽出的剑九黄勉强压制,令其留在徐骁身边成为贴身护卫。

后期战绩:六千里护卫徐凤年,出三剑再败楚狂奴,再登武帝城力战王仙芝

世子徐凤年三年游历江湖时,暗中保护他的四名天干死士死了2名,其中的危险可想而知,而剑九黄却是明面上保护徐凤年的唯一高手,六千里游历中护卫徐凤年毫发无伤。回到北凉后,在困于听潮湖底二十年的楚狂奴欲破湖而出时,是剑九黄出三剑再次将其镇压。

之后将自己毕生武学精髓的九式剑法画图传于世子徐凤年后,便离开北凉孤身前往东海武帝城第二次挑战王仙芝,准备取回名剑“黄庐”。那一战,剑九黄背负剑匣中五剑尽出,使出八式剑招,而王仙芝皆单手应对,接下共计六十八招。最后,剑九“六千里”一出,顿时让王仙芝不得不倾尽全力,双手应对并被毁去右臂袍袖。而剑九黄则单手单剑破去王仙芝四十九招,直至盘膝坐地,全身筋脉尽断而亡,死后面北背南,死而不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