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中悍刀行老黄是谁真实身份猜测 老黄结局如何揭秘

2022-09-04 23:17:15 作者: 雪中悍刀行老

《雪中悍刀行》中,老黄这个角色给大家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小说中对他的描述就是一个爱喝黄酒的老头子,剧中他也是同样的形象,关于老黄,很多人都好奇的是,他到底会不会武功?

老黄会不会武功?这个问题徐凤年也很好奇,而且他还问过老黄很多次,只是每次都被老黄给搪塞过去了。

老黄的确深藏不露,他看上去只是一个上了年纪喜欢喝黄酒的马夫,实际上武功高强。

老黄本名叫黄阵图,因为曾创作出剑一到剑九的武功招式,因此江湖人称剑九黄,徐凤年一直叫他老黄,北凉王府中的人很少有人知道老黄就是江湖上鼎鼎有名的剑九黄。

黄阵图常背着一个匣子,匣子看似不大,实际上却是一个剑匣,共分为三层六格,每一格中都放着一把绝世好剑。

其实,只要大家多做思考,就能发现,老黄其实不简单,徐凤年是徐骁最疼爱的儿子,徐凤年独自出外游历的三年中,只有一个老黄在身边,这足以说明徐骁对老黄有多放心。

老黄是一个性情中人,重情义,为人有傲骨无傲气,心底藏着剑客的傲气,然而表面却爱争强好胜。当初被王仙芝击败,留下名剑,可是他始终没有忘记这是他这一生务必跨过去的坎。

老黄与世子的交情,不用过多的言语去描述了。他很清楚世子以后接手这个北凉王的王位是一个多么坎坷的事,但老黄用死告诉了世子,那些该面对始终要去面对。

从一开始,老黄就总是劝徐凤年学武,“学武不吃亏,学武不上当”是老黄的口头禅,但是徐凤年并没有意识到老黄的用心良苦,直到老黄去世,徐凤年才开始有了练武的打算,他是对徐凤年影响最大的人之一。

作为一名将军,征战沙场,马革裹尸还是殊荣。而对于一名剑客,为剑而死,则是福气。老黄为剑而来武帝城,为剑而挑战王仙芝,又为剑而战死在武帝城。他战死在武帝城头,是带着剑客的尊严而死。

当徐凤年练刀,自己开始独自行走江湖,走过离阳,走过北莽,斩过金刚,杀过指玄,灭过天象,屠过陆地神仙,更打败过天人天龙,徐凤年才知道,老黄之死,是为剑而死,而且死得并不窝囊。

只是可惜,这个对徐凤年影响深远的人,注定只能活在回忆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