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英特尔股价一夜暴跌1500亿,具体原因是啥?英特尔市值与股价是多少?

2020-10-25 14:13:21 作者: 为什么英特尔

  说起电脑的CPU,我想没人不知道英特尔的吧?这是一件以研制CPU为主的公司,而它也是全球最大的计算机零件以及CPU制造商!而就是这么一个庞然大物昨日股价一夜暴跌1500亿!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呢?为什么英特尔股价一夜之间暴跌这么多呢?现在英特尔的市值和股价是多少呢?下面中国知识网就带大家了解一下英特尔股价一夜暴跌1500亿的详情!

英特尔股价暴跌.jpg

  为什么英特尔股价一夜暴跌1500亿,具体原因是啥?

  10月23日美股开盘后,英特尔股价下跌超过10%,市值蒸发了近250亿美元,约为人民币1500亿。而这与英特尔2020财年的第三季度业绩报告分不开!财报显示,英特尔本季度营收为183.3亿美元,同比下降4%;净利润为42.8亿美元,同比下降28.6%;核心业务数据中心营收为84.22亿美元,同比下降10%。数据中心业务不及市场预期是周五股价重挫的原因。

  在财报方面,芯片销售服务器的数据中心集团的营业收入下降了7%,至59亿美元,低于预期的62.1亿美元。英特尔,首席财务官乔治戴维斯(George  Davis)表示,该部门收入下降主要受疫情导致需求疲软的影响,其中企业和政府采购收入暴跌47%。另一方面,新一代高端芯片生产成本较高,挤压了利润率。

因特尔股价.jpg

  可以说,英特尔财报数据的大幅下滑,与今年病毒疫情密切相关!受疫情影响,英特尔非易失性存储集团和物联网集团的收入也有所下降。其中非易失性存储集团主要负责英特尔存储芯片业务,上季度营收11.53亿美元,去年同期为12.90亿美元;物联网集团第三季度的收入为9.11亿美元,而去年同期为12.34亿美元。

  英特尔市值与股价是多少?

  截止10月23日11时43分,英特尔股价报47.95美元/股,市值2039.31亿美元,市值暴跌11.04%!而此次英特尔的股价暴跌与财报脱不了关系,而财报数据大跌的主要原因就是疫情。

  英特尔公司简介:

  英特尔公司总部位于美国加州,工程技术部和销售部以及6个芯片制造工厂位于美国俄勒冈州波特兰。英特尔的创始人罗伯特·诺伊斯(Robert Noyce)和戈登·摩尔(Gordon Moore)原本希望他们新公司的名称为两人名字的组合——Moore Noyce,但当他们去工商局登记时,却发现这个名字已经被一家连锁酒店抢先注册。不得已,他们采取了“Integrated Electronics(集成电子)”两个单词的缩写为公司名称。现任CEO是布莱恩·科兹安尼克(Brian Krzanich)。

  英特尔公司在随着个人电脑普及,英特尔公司成为世界上最大设计和生产半导体的科技巨擘。为全球日益发展的计算机工业提供建筑模块,包括微处理器、芯片组、板卡、系统及软件等。这些产品为标准计算机架构的组成部分。业界利用这些产品为最终用户设计制造出先进的计算机。英特尔公司致力于在客户机、服务器、网络通讯、互联网解决方案和互联网服务方面为日益兴起的全球互联网经济提供建筑模块。

  具体研究领域包括音频/视频信号处理和基于PC的相关应用,以及可以推动未来微结构和下一代处理器设计的高级编译技术和运行时刻系统研究。另外还有英特尔中国软件实验室、英特尔架构开发实验室、英特尔互联网交换架构实验室、英特尔无线技术开发中心。除此之外,英特尔还与国内著名大学和研究机构,如中国科学院计算所针对IA-64位编译器进行了共同研究开发,并取得了可喜的成绩。

芯片概念.jpg

  受到英特尔股价暴跌的影响,国内芯片概念整体也出现下跌态势,芯片概念旗下个股出现多个飘绿,平均涨幅-1.89%。这足以看到英特尔股价一夜暴跌1500亿对于国内市场也是有不小的影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