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4程序员节是什么节日,什么是程序猿,是做什么的,有哪些特征?

2020-10-25 14:20:08 作者: 1024程序

  我国有一群特殊的群体,他们有着高高的发际线甚至是秃头,他们有着非常强的软件开发技术,他们有着统一的格子衫,他们就是程序员!而他们也有属于他们的节日,那就是1024程序员节!那么什么是程序员节,程序猿是做什么的,有哪些特征?下面中国知识网就带大家详细了解一下。

1024程序员节 .jpg

  1024程序员节是什么节日?

  1024程序员节是广大程序员的共同节日。1024是2的十次方,是二进制计数的基本度量单位之一。针对程序员周末经常加班,平日熬夜的情况,一些互联网组织倡导每年的10月24日为1024程序员日,建议程序员拒绝加班。

  程序员就像1024,用最低调、最踏实、最核心的功能模块构建这个科技的世界。1G=1024M,1G和一级谐音,也就是一级棒的意思。

  什么是程序猿,是做什么的?

  程序员是从事前端、后端程序开发、系统运维、测试等的专业人员。一般将程序员分为程序设计人员和程序编码人员,但两者的界限并不非常清楚,特别是在中国。软件从业人员分为初级程序员、中级程序员、高级程序员、系统架构师、运维测试工程师等。

1024程序员节   .jpg

  程序员从事的人群很多,分工也不相同,从大的方面可以分为以下几类:asp程序员、delphi程序员、php程序员、C程序员、linux程序员、net程序员、powerbuilder程序员、vb程序员、java程序员、javascript程序员、ABAP程序员、android程序员、C++程序员、Python程序员、iOS程序员。

  程序猿有哪些特征?

  1、专业门槛高。程序员这个职业的门槛比较高,不仅体现在学历上,还体现在整体知识机构上。因为程序员需要有很强的逻辑思维能力、学习能力和动手实践能力,所以很多计算机专业的毕业生在从事程序员岗位的时候也面临着一定的困难。所以,并不是大学期间学习计算机专业,毕业后就一定能从事程序员工作。

  2、职业压力。程序员的工作压力还是比较大的,体现在三个方面。一是工作内容多;二是技术迭代速度快;第三,岗位竞争压力大,要求程序员不仅要完成大量的工作任务,还要不断学习新技术,提升岗位竞争力。

1024程序员节.jpg

  3、高薪。程序员的工资还是比较高的,这几年程序员的工资也在不断提高。相信在产业互联网阶段,程序员的薪酬还有空间,以研究生为代表的创新型人才会有更突出的表现。

  以上就是关于程序员的全部内容了,今天就是1024程序员节了,让我们致敬身边的每一位程序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