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汤的功效与作用

2020-11-23 23:28:12 作者: 米汤的功效与

对于现在的80、90后来说,很多人对于米汤应该都很熟悉,这两代人在小时候都有喝过米汤。在做饭的时候只需要将多余的汤倒出来那就是米汤了,而且米汤的味道比较甘甜,口感很醇厚,是现在煮不出来的味道。那么你知道米汤对于我们人体有哪些作用和功效吗?


1、可以滋阴润燥


一到秋季的时候,就会有一些人因为气候的原因变得口干舌燥,很容易的就有上火的症状,严重的甚至还会出现干咳和舌红的现象,这时候就可以多喝一些米汤,因为米汤可以帮助人体去掉体内的燥热,对肠胃和口腔起到润养的作用。


2、可以促消化


米汤当中包含了很多对人体有益的营养物质,这些物质在被人体吸收之后,还可以促进消化,对于那些消化不好,有积食的人群来说,吃点米汤就可以帮助消化那些累计在人体内的食物。


3、可以补充营养


其实米汤跟我们常喝的小米粥一样,可以为人体补充一些营养。因为米汤里面含有盐酸和维生素以及蛋白质等,这些物质被人体吸收之后可以被人体吸收利用,能帮助人体促进新陈代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