茄子花的功效和作用

2020-11-25 23:27:55 作者: 茄子花的功效

茄子在种植的过程中,肯定有开花结果的这一个过程,那么茄子在结果之前就是开花了,对于茄子花来说,很多人或许都不知道好处有那么多,那么你知道茄子花的功效和作用是什么吗?


1、消肿止痛


茄子花其实跟茄子一样,都是有一定的食用价值的,但是对于食用价值来说,茄子花的药用价值会比较高。在冬天的时候,很多人都会得过冻疮,而且冻疮是一种比较难治的疑难杂症,很多人都只能束手无策,其实是可以用茄子花来治疗的,只需要将茄子花用水煮过之后,用煮好的水浸泡手和脚,可以得到一定的治疗效果。


2、清热凉血


茄子花不仅可以清热凉血,还可以润肠通便。特别是对于痔疮,有着很好的作用。治疗痔疮的话,可以煎水直接服用,也可以煎水之后,用煮好的汤水熏洗患处,效果都是一样的。


3、保护心血管


茄子花保护心血管的作用是和茄子一样的,因为茄子花当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P,这种物质可以净化人体的血液,多吃茄子的话对人体心血管有着很明显的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