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计未来5到10年电动汽车投资3000亿美元具体怎么回事,电动汽车概念股有哪些?

2020-11-30 14:54:28 作者: 预计未来5到

  现如今,大家都比较看重环保,而新能源也是未来的趋势,电动汽车未来也会越来越火!有消息称,最近一段时间电动汽车概念火了,个股方面表现都不俗!就在最近,做电动汽车的蔚来汽车股价飙涨1200%,另有专家预计未来5到10年电动汽车投资3000亿美元!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呢?电动汽车概念股有哪些呢?下面中国知识网就带大家详细了解一下!


电动汽车.jpg

  未来5到10年电动汽车投资3000亿美元具体怎么回事?

  首先,美国保障未来能源组织指出,全球主要汽车生产商在未来5到10年计划在电动汽车的研发和生产方面投入总计3000亿美元,其中,几乎一半将投入中国市场。其次,这些登陆华尔街的造车新秀们交出了不错的成绩单。最新财报显示,蔚来汽车第三季度销售额同比增长146%。小鹏汽车和理想汽车的财报与市场预期相比喜忧参半,但都为未来给出了乐观预期。最后,作为行业领头羊的特斯拉的表现。现在,中国已经成了各大汽车厂商竞相争夺的市场,目前,特斯拉预计到2022年,中国市场销量有望占其总销量的40%。

  电动汽车概念股近期什么情况,为什么大涨?

  今年在美国股市中,电动汽车概念股斩获了不俗的战绩,在#特斯拉市值首次突破5000亿美元#大关的同时,以蔚来汽车、小鹏汽车和理想汽车为代表的中国电动汽车新势力们,在资本市场上也都表现不俗。截至11月27日,蔚来汽车今年以来的股价涨幅已经达到1235.57%,市值已经达到731亿美元,这已经远远超过了奔驰母公司戴姆勒的市值,后者只有573亿美元左右。而上市仅仅几个月的小鹏汽车的市值也已经达到了236亿美元,理想汽车市值触及170亿美元。

  而带动这些公司股价上涨的一个主要原因就是资本认为电动汽车市场前景整体乐观,而中国市场潜力尤其被看好。在中国工信部发布的新一期《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推荐车型目录》(2020年第12批)中,东风汽车、比亚迪、长安汽车等均有多款车型入围,特斯拉Model Y、国产奥迪e-tron也在列。

未来5到10年电动汽车投资3000亿美元.jpg

  其实,对于未来5到10年电动汽车投资3000亿美元这一消息,应该只是预估,实际金额会更多,毕竟全球都在押注,接下去要做的就是,抓好中军和短线龙头,新能源汽车可以穿越几个月的行情。

  电动汽车概念股有哪些?

  1、阳光电源:主要产品有光伏逆变器、风能变流器、储能系统、电动车电机控制器,并致力于提供全球一流的光伏电站解决方案。

  2、小康股份:公司是唯一一个中美两地都拥有制造基地的电动车企业;在国外收购了元悍马制造共产AMG民用共产作为美国智能汽车工厂;在国内设立了金康新能源数字化工厂,并布局了科技中心、电驱动公司和整车公司等。

  3、澳洋顺昌:速珂智能是知名的新锐智能电动车品牌,双方本次签署合作协议,加强在电动车方向的技术研发与供货合作,有利于天鹏电源在高端电动二轮车市场的开拓,为天鹏电源新产能投产做好准备,有利于天鹏电源做大做强三元圆柱锂电池业务。

  4、北汽蓝谷:拟与麦格纳合资打造纯电动车制造基地。

  5、嘉欣丝绸:宁波世捷是一家致力于新能源产品研发、制造和销售的高科技企业,主要生产和销售电动车用动力锂离子电池组,电源管理模块,动力电池系统,此外也积极拓展便携式移动电源、UPS储能、电动自行车、摩托车领域用高性能锂电池市场。

  6、天齐锂业:随着全球各国就汽车电动化比例要求的推出,知名汽车厂商电动汽车销售情况与未来市场规划逐步明朗,纷纷拟加大投入用于研发推出新款电动汽车,以加快占领市场,这就使电动车对锂精矿及锂化合物需求的确定性不断提高。

  7、精锻科技:2016年5月,公司在互动平台上表示,公司的差速器齿轮已在为宝马电动车配套,特斯拉采购部门业务人员已与公司进行具体产品开发业务的洽谈讨论。

  8、广汽集团:双方拟在智能电动车的定制化设计开发和生产领域开展合作。

  9、赫美:浩宁达2015年11月20日晚间公告,公司控股子公司深圳博磊达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与伊朗SGP工业集团于11月19日签署了关于新能源电动车、基于超级电容的复合动力电源领域的技术合作协议书。

  10、通合科技(300491),公司主要从事高频开关电源及相关电子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产品包含电力操作电源模块和电力操作电源系统,电动汽车车载电源及充换电站充电电源系统和其他电源,广泛应用于智能电网,电动汽车和充换电站等多个领域,销售网络遍及全国20多个省市自治区,与国内多家主要电力设备制造商和新能源汽车整车制造商保持长期合作。

  11、奥特迅(002227),公司是最大的直流操作电源制造商,高频智能化充电模块对公司而言是成熟产品。公司的400V*30A大功率高频智能化充电模块在输送相同功率时,具有模块数量减少,大功率模块对节约充电站占地及采购成本等显著优势。公司和南方电网合作,完成了深圳大运中心、和谐两个电动汽车充电站以及134个充电桩的设备供应,具有突出的先发优势。

  12、中鼎股份(000887),2015年2月,中鼎股份拟收购德国WEGU的100%股权,投资总额为9500万欧元。德国WEGU是欧洲抗震降噪技术方面的主要领跑者之一,为汽车总成、电动汽车提供智能解决方案,2014上半年净利398.4万欧元。

  13、和顺电气(300141),2014年12月8日,和顺电气在互动平台上表示,公司目前电动汽车充换电设备的订单饱满。但营业收入的确认受生产周期、交货周期等因素影响,目前无法确认今年可以完成的金额。

  14、万向钱潮(000559),公司与万向集团、万向电动汽车签订电动汽车产业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万向集团和万向电动汽车承诺:公司所开发生产的汽车零部件产品为万向电动汽车公司汽车零部件采购的优先或独家供应商;万向电动汽车对公司开发新能源汽车零部件项目给以技术及市场业务等方面全力的支持。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