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猪价格同比下降45.4%,猪价下跌的原因是什么,下半年生猪价格走势及养殖户该何去何从

2021-06-16 16:18:18 作者: 生猪价格同比

  生猪价格同比下降45.4%,究竟是怎么回事?

生猪价格同比下降45.4%.jpg

  农业农村部今天上午发布,5月份我国可育母猪数量连续20个月环比增加,生猪全面恢复生产任务提前完成。据报道,随着生猪产能的加速,生猪价格大幅下跌。6月的第二周,生猪在全国500个县市场的价格为每公斤16.24元,同比下降45.4%。生猪的价格已经下降,农业的收益也大幅缩水。根据定点监测,5月份生猪农民损失9.7%,比4月份高8.6个百分点。这几天肥猪的价格已经跌破了盈亏平衡点。

  生猪价格下跌的原因是什么?

  今年上半年以来,影响生猪市场的因素:生猪产能的恢复,猪肉不再稀缺。肥猪在集中出栏,对市场产生了爆炸性的影响。屠宰企业收猪压力不大,降低了价格,拖累了生猪的屠宰价格,冻肉进入猪肉市场,前期生猪价格过高,消费重心转移。消费者选择冷冻肉猪肉和其他肉类)而不是日常需求。虽然猪肉物价不再高,但消费需求没有明显改善,供求关系松散。预计猪价持续下跌后会企稳。农民需要采取稳定措施,安全度过养猪周期。

  2021年下半年即将到来,生猪的价格走势如何?

  今年已经进入下半年,南方地区普遍天气炎热,降低了猪肉居民的消费欲望,与猪肉相比,南方居民可能更愿意把钱花在水果和凉菜上。居民对猪肉的需求减少,猪肉无法在市场上销售。

  另一方面,农民有很多生猪等待被释放。整体市场需求关系远远大于需求。目前,猪肉的价格是16元1公斤。进入6月后,南方地区猪肉的价格可能会降至13元一公斤左右。此外,这种价格下降趋势可能会持续到11月,届时天气转凉,居民对猪肉的需求增加,猪肉的价格可能会小幅上涨。

生猪的价格走势.jpg

  最近,生猪的物价持续下跌,养殖户该何去何从?

  第一,不要盲目补栏

  现在我们农村农民还是需要及时止损,最好是从盲目补栏逐渐过渡到合理补栏。逐步淘汰落后母猪,为下一个生猪周期做好准备。由于食品价格的上涨和“小飞”的原因,生猪10 ~ 11元的价格并没有获得多少利润。

  第二,有效降低养猪成本

  现在粮食价格保持在1.78元/公斤左右,猪饲料价格也从7元6 ~ 1斤逐步提高到10元9 ~ 1斤。

  所以对于我们农民来说,降低养殖成本是关键。例如,我们逐渐从购买全价配合饲料转向购买玉米,小麦、豆粕等谷物作为配合饲料。还有,坚持饲养母猪,降低购买仔猪的成本。

  进入2021年后,特别是2021年下半年,在市场因素的影响下,随着生猪产能的不断恢复和从猪肉,进口的不断增加,全国生猪价格也不可避免地会从高价格走向低价格。

  至于农民何去何从,农村农民无法准确掌握信息,在屠宰场的压力下,适当养猪是农村农民的最佳选择,因为我们农村农民无法与大型养猪集团竞争。

       生猪价格同比下降45.4%,猪肉价格持续下降,对此你怎么看?养殖业概念股涨跌排行榜

养殖业概念股涨跌排行榜.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