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酷被强制执行100万是什么情况,优酷的营收状况如何,当年优酷为什么会卖给阿里

2021-06-16 17:50:33 作者: 优酷被强制执

       优酷被强制执行100万,是什么情况?

优酷被强制执行100万.jpg

  据企查查APP报道,近日,优酷信息科技(北京)有限公司补充了执行人信息,执行标的为人民币100万元,执行法院为长沙市中级人民法院(案件编号(2021)湘01执恢41号。

  企查查说明,优酷信息技术(北京)有限公司成立于2006年2月,法定代表人为戴玮,注册资本6000万元。其业务范围包括技术开发;电子产品、化妆品、玩具、服装、服饰销售;售票代理等。

优酷被强制执行.jpg

  优酷的收入情况如何?

  2010年12月8日,优酷在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2016年4月6日,优酷被阿里巴巴集团全资收购。截至2019年,阿里数字媒体娱乐业务年收入240.77亿元,亏损157.96亿元。

  2021财年第二季度,阿里数字媒体娱乐事业部收入80.66亿元,同比增长8%。通过对内容制作的严格投资和优酷付费会员计划的优化,阿里数字媒体和娱乐的运营效率不断提高。

  经过长达十年的烧钱视频大战,从综合视频市场竞争格局来看,可分为三个梯队:第一梯队,爱奇艺,腾讯视频和优酷形成三方对抗格局,用户普及率达到80%以上。

  BlueCatData的数据显示,这三个市场的渗透率排名分别是腾讯视频、爱奇艺和优酷,第二梯队是芒果电视和哔哩哔哩,用户渗透率在10%左右。第三梯队以搜狐视频、PP视频、米谷视频为代表。从芒果电视和哔哩哔哩这几年的市场表现来看,虽然芒果电视目前处于第二梯队,MAU基数小,但增长速度更快,盈利能力更强,付费率也紧跟龙头企业,综艺节目成为细分的龙头,增长势头良好。哔哩哔哩的优势在于用户粘性强,用户群体年轻,市场竞争力已经超过优酷

  对比爱奇艺和腾讯、 优酷的视频,会员和头像内容都略逊一筹。与爱奇艺和腾讯,披露付费会员的具体数量不同,优酷只显示了平均日订阅增长率。截至2021财年第二季度(截至2020年9月底),优酷日均付费用户同比增长45%。付费用户的增长主要是因为他们的原创内容和88VIP会员计划的贡献。

  但是,可以肯定的是,优酷的付费会员还没有达到1亿,落后于爱奇艺和腾讯,两者差距仍然很大。视频网站付费会员由月活转型而来,优酷付费会员规模排名第三,月活视频自然落后于爱奇艺和腾讯。

  从自制综艺节目的比例来看,优酷和爱奇艺,腾讯视频和芒果电视差距很大。2020年,优酷自制综艺节目比例仅为34%,比腾讯低23个百分点,比芒果电视低16个百分点,比爱奇艺低13个百分点。

优酷.jpg

  当年优酷为什么要卖给阿里?

  2005年底,古永锵回国后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建立“一个网络”。大约一年后,优酷网络正式上线。他注重将连横融入市场战略的方式,与百度,盛大、迅雷等多家电视台有着深入的合作。2010年,优酷在美国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当时市值达到27.67亿美元,是当时视频领域的决定性领袖,甚至高于较早上市的土豆市值,

  2012年,土豆退市,土豆优酷合并,但仍未改变无利可图的命运。烧钱快十年了,古永锵终于明白,他要突破,要喘口气。你得找棵大树靠着。当时,虽然它与土豆合并,市场地位是第一位的,但不赚钱才是关键。更高的市场份额有什么用?面对百度爱奇艺和腾讯腾讯的视频,古永锵知道他离不开钱,仅仅靠这样,他可能会被爱奇艺和腾讯打败,于是他找到了阿里巴巴。

  2014年4月,阿里巴巴联合云锋基金,以12亿美元投资一网络,持有优酷土豆18.3%的股份,2015年10月,阿里巴巴以约45亿美元收购优酷土豆其余全部股份。至此,腾讯视频、阿里优酷和百度爱奇艺已经形成了三方对抗。面对腾讯的视频,爱奇艺有巨人作为支持者,不可能向他们伸出橄榄枝。为了生存,优酷土豆别无选择,只能在阿里巴巴投资。

      优酷被强制执行100万是什么情况,优酷的营收状况如何,当年优酷为什么会卖给阿里的内容就给大家介绍到这里了,感谢大家的关注,希望上述内容对大家有所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