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电脑网络 > 硬件知识 > 如何分辨路由器真货和假货

如何分辨路由器真货和假货
2010-01-09 11:24:19   来源:问版主   点击:

      市场有很多卖路由器的商家,我们选购时要何如区分真假呢?

    路由器是连接因特网中各局域网、广域网的设备,它会根据信道的情况自动选择和设定路由,以最佳路径,按前后顺序发送信号的设备。常用路由器分辨真假的方法如下:

    1、思科路由器分别真假的方法:

    • 上网查询:把路由器上的序列发送到sn-check@external.cisio.com,同时要求cisio提供拥有该序列号的设备型号、销售时间、最终客户所在地区,都对的上就一定是真的。
    • 查看路由器内部有黄贴,其黄贴是无法作假的。
    • 查看路由器防伪贴触摸后有凹凸感,为真的。
    • 真品路由器封箱带上的cisco标志清晰,假货模糊。

    2、H3C路由器分别真假的方法:

    • 可咨询800-810-0504免费热线,查明真假序列号。
    • 3COM产品外包装上都有防伪蓝标。

    3、D-Link路由器分别真假的方法:

    • 自2005年5月1日起,D-Link产品机箱及外包装将采用新的高科技彩色激光防伪标识,原有防伪标签将停止使用。原有产品的序列查询系统仍保留至2006年4月30日。
    • 在路由器设置状态,查看是不是查询得到的结果与技术参数相符。

    补充

    路由器的工作原理:

    • 工作站A将工作站B的地址12.0.0.5连同数据信息以数据帧的形式发送给路由器1。 
    • 路由器1收到工作站A的数据帧后,先从报头中取出地址12.0.0.5,并根据路径表计算出发往工作站B的最佳路径:R1->R2->R5->B;并将数据帧发往路由器2。 
    • 路由器2重复路由器1的工作,并将数据帧转发给路由器5。 
    • 路由器5同样取出目的地址,发现12.0.0.5就在该路由器所连接的网段上,于是将该数据帧直接交给工作站B。 
    • 工作站B收到工作站A的数据帧,一次通信过程宣告结束。

    路由器一般分为接入路由器,企业级路由器,骨干级路由器,太比特路由器,多WAN路由器。

    • 接入路由器:接入路由器连接家庭或ISP内的小型企业客户,接入路由器将来会支持许多异构和高速端口,并在各个端口能够运行多种协议,同时还要避开电话交换网。
    • 企业级路由器:企业或校园级路由器连接许多终端系统,其主要目标是以尽量便宜的方法实现尽可能多的端点互连,并且进一步要求支持不同的服务质量。
    • 骨干级路由器:骨干级路由器实现企业级网络的互联。对它的要求是速度和可靠性,而代价则处于次要地位。
    • 太比特路由器:在未来核心互联网使用的三种主要技术中,光纤和DWDM都已经是很成熟的并且是现成的,但太比特路由器技术现在还主要处于开发实验阶段。
    • 多WAN路由器:多WAN路由器具有物理上的2个以上的WAN口作为外网接入,这样内网电脑就可以经过多WAN路由器的负载均衡功能同时使用多条外网接入线路,大幅提高了网络带宽。

    注意

    • 因为现在很多路由器是模块化的,在购买时一定要与供应商确定好相关模块(如CPU、内存、Web口数量等)。就如组装电脑类似了。

    参考网站

相关热词搜索:路由器 分辨 真货 假货

上一篇:如何分辨主板真货和假货
下一篇:什么是硬件虚拟化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