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家庭生活 > 子女 > 美国孩子太依赖父母

美国孩子太依赖父母
2012-03-14 12:05:37   来源:   点击:

      【大纪元3月14日报导】(中央社记者颜伶如波特兰13日专电)「华尔街日报」今天报导,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UCLA)人类学家指出,研究显示当今美国家庭的教养方式,会让儿童过度依赖父母。

      报导说,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家庭日常生活研究中心(Center on Everyday Lives of Families)人类学家欧克斯(Elinor Ochs)率领的研究团队,过去10年来研究美国、萨摩亚、秘鲁亚马逊河流域的家庭,比较不同文化背景的子女在日常生活上对父母的依赖程度。

      10年前,研究人员选择南加州地区大约32个至少有1名年龄在7岁至12岁间的家庭,以两台录影机全天拍下1週内发生在家庭当中的大小事情,然后分析影片内容,检视每个家庭成员的行为与交谈模式,甚至分析冰箱内的食物。

      欧克斯指出,研究结果发现美国家庭都以孩子为中心,这可以解释为何现今美国中产阶层家庭经常面临「依赖难题」(dependency dilemma),也就是父母希望培养孩子的独立自主,实际上教养结果却让孩子颇具依赖性,甚至某些孩子已经具备自理能力,还是要依靠爸妈。

      研究人员发现,住在秘鲁亚马逊河流域1名5岁女童,会自己爬到高高的树上摘木瓜下来吃,也会帮家人搬着比她大腿还粗的木头回家生火。

      相较下,美国家长则用经过简化的语言跟孩子交谈,负责绝大多数的家事,同时也非常迅速帮孩子解决他们无法自行完成的任务。

      另外,研究人员也发现,美国家长们对于「家庭时间」常常有过度理想化的期望,因此当工作影响到家庭生活时,为人父母者就因为无法挪出完美的「家庭时间」与家人相处而备受压力。

      欧克斯与研究团队计划在今年内把研究报告出版成两本书,帮助更多家庭成员更加了解彼此,创造更健康的家庭关係。

相关热词搜索:美国 孩子 依赖 父母

上一篇:研究:老爸工作不规律 孩子易肥
下一篇:你会不会让你的小孩成为李惠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