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首位女皇帝不是武则天 居然是她?

2020-08-13 22:24:27 作者: 中国首位女皇


 话说,北魏的开国之君拓跋珪是一个牛人,同时也是一个很变态的人。

  说他牛,那是因为他善于抓紧时机,因势而起,扩张疆土,励精图治,将鲜卑政权推进封建社会。

  说他变态,那是他喜欢吸毒,经年服食寒食散,刚愎自用、猜忌多疑,以杀人为乐。

  最最变态的是,他崇拜汉武帝,尤其崇拜汉武帝死前杀钩戈夫人的理论,为自己的王朝立下了一条“子贵母死”的规矩,即:后宫妃嫔中,包括皇后,谁的儿子册封了太子,谁就必须死。

  因为这条规矩,他的子孙的出生率就受到了极大影响。

  用脚趾头都可以想得到,有了这条规矩,任何一个后宫妃嫔,包括皇后,谁都不可能怀着轻松的心态给北魏的皇帝生儿子,因为生了儿子,就可能会被册封为太子,而儿子被册封为太子之日,就是自己被赐死之时。

  这太可怕了!

  北魏皇宫的妃嫔小心翼翼地生活和生产着,谁都不敢率先生第一个儿子,因为第一个儿子被册封为太子的可能性最大。

  但,就象歌词里唱的:成千上万个门口,总有一个人要先走。

  不管怎么样,总会有一个人先生下儿子,而生下了儿子,又被册封为太子后,则总会有一个无辜的女人含泪告别人世。

  就这样,北魏的君主传了一代又一代,传到了第九代。

  第九代宣武帝元恪原本和第一任皇后于氏生过一个儿子元昌。

  于皇后刚生下儿子那会儿,后宫里的女人弹冠相庆,以为自己没事了。

  哪料,元昌在三岁那年夭折了。

  一下子,后宫的气氛又蓦然紧张了,大家都不愿意和宣武帝同房。

  可叹宣武帝空有三宫六院数千妃嫔,却要面临断子绝孙的危险。

  所幸,有一个姓胡的女人视死如归,挺身而出,公开表态说:“天子岂可独无儿子,怎可为了一己之生死而令皇家没了嫡传的血脉呢?”

  

1475984423670234.jpg


  这话传到宣武帝的耳中,宣武帝感激加感动,不管不顾,排除万难,使劲宠幸,终于使她有了身孕。

  在怀孕期间,胡氏每夜都当着众人在佛前庄重起誓:“但愿所怀是个男孩,即便因为当上太子而杀了我,也在所不辞!”

  佛也许真被感动了,保佑她顺利地出下了儿子元诩。

  宣武帝乐坏了,加封胡氏为充华嫔。

  元诩三岁那年,被册立为太子。

  按照祖训,胡氏该上路了。

  但宣武帝宁愿自己遭受天收雷劈,也不肯按祖训处死胡氏。他铁了心要除废除 “子贵母死”的规矩,保护好胡氏,不让这个伟大的女人受到一丝一毫的伤害。

 1/3    1 2 3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