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金花是谁?赛金花为何会三次沦落到风尘中

2020-09-17 09:42:55 作者: 赛金花是谁?

  赛金花是中国近代史上的一代名妓,她年少时候就做了清倌人,后来又机缘巧合嫁给状元洪钧,更是幸运的成了出使欧洲的“公使夫人”,后来更是在八国联军侵华中,力保京城百姓不受屠杀。赛金花一生繁华,但是晚年却很凄苦,这也是很多风尘女子的宿命,向来大手大脚,没有什么谋生能力的她在人老花黄之后没有经济来源,只能守着贫苦度过晚年。那么最后赛金花是怎么死的呢?赛金花是清末民国时期的名妓,她年幼的时候就被卖到花船上当了一个卖艺不卖身的清倌人,后来碰上了清朝的状元洪钧,洪钧很喜欢赛金花所以就把赛金花纳为小妾,而此时的她只有15岁,虽然洪钧此时年事已高,但是因为洪钧的两位夫人都还算良善之辈,所以赛金花的日子过得还算不错。

  没过几年,洪钧受命出使欧洲各国,而当时规定外交官出使外国必须带着自己的妻子,因为当时流传着洋人的种种不好的传闻,洪钧的正房就不肯去,于是生性好动的赛金花就主动申请,跟着洪钧一起出使国外。就这样,谁能想到一个卖艺的妓女竟然能一跃成为状元夫人,还能作为公使夫人一起出使国外,就这样赛金花迈出了传奇人生的又一大步。赛金花跟着洪钧一起游历了德国、俄国、法国、英国,周旋在国外的上流社会之中,还学会了一点外语。再次期间赛金花和洪钧还生下了一女。

2.png

  出使结束之后,没过几年洪钧就去世了,赛金花就离开了洪家再度流落风尘。赛金花在上海以状元夫人的名头为招牌,名扬整个上海滩,生意十分火爆。后来因为新科状元来上海任职,赛金花被迫离开上海,转而去了天津,重操旧业,组织了“金花班”,成了鸨母,赛金花的名号因此传了开来。后来赛金花搬去了北京,初来乍到的赛金花很快就名声传遍了京城,受尽了王公贵族的追捧。后来八国联军进京,还流传有赛金花劝说德国高官不要滥杀无辜的事迹,这也为赛金花的人生增添了一分传奇色彩。

  赛金花一生三次嫁人又三次下海为娼,她三次嫁人都不太顺利,虽然和丈夫都还算恩爱,但是丈夫都没活多久就死了,也让她没了依靠,受到夫家人的欺负。后来她虽然再次出山做着皮肉生意,但是毕竟青春不再,韶华易逝,年老色衰的她的生意也就可想而知。到了1922年的时候,五十多岁的赛金花已经年老色衰,和她的女仆一起生活在一个小屋里,靠着往日的一些积蓄和借债来过活。赛金花的生活也就越过越凄苦,直到1936年,赛金花默默的死在了那间小屋里,死的时候她已经一贫如洗,就连下葬的钱都没有,还是有人募捐才将她安葬。

  赛金花是中国近代史上饱受争议的名妓之一,她一生三次嫁为人妇,有三次沦落风尘,两次和历史交汇,是中国近代史上最有传奇色彩的女子之一。赛金花从一个美丽的花船妓女到赫赫有名的公使夫人,从京城名妓到拯救京城民众于水火之中的爱国人士,从受人追捧到晚景凄凉,赛金花的一生是传奇的一生。

1.png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