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此人才是宋江第一心腹 一生跟随宋江

2020-10-16 10:28:02 作者: 揭秘此人才是

  从古至今,一个领导者,一个带领团队的首领,都会有一个心腹。心腹其实不仅仅说是一种人脉关系,更是一种在特殊环境下解决特殊问题的极有效率的方法。在古代,官员有为自己提供建议的师爷,将军有自己运筹帷幄的军事,所以心腹是一个领导者必需拥有的东西。

1.jpg

网络配图

  宋江作为梁山的老大,肯定是有心腹的。但是他手下还有107位好汉,到底谁是他的心腹呢?我们可以按类型来划分一下,大约可以分为三种类型。

  智囊型心腹有吴用,公孙胜,朱武这种为宋江出谋划策的,战将型心腹有李逵,武松,秦明这种上刀山,下火海的猛将。特务型心腹有戴宗这种鞍前马后,传递情报的。但是有一个人他不在这三个队列内,却是宋江最信任的心腹,他对宋江的影响远远高于其它人,可以说没有他,也成就不了后来的宋江。

  这个人就是梁山的神射手, 有着“百步穿杨”的功夫的小李广花容。

  那么很多人就问,为什么是花容呢?

15a00002612af094ebaa.jpg

网络配图

  其实原因很简单,当时宋江在杀死阎婆惜被通缉后走投无路时,只有两个人收留宋江,其中一个就是花容。当时鼓动宋江做江洋大盗并且誓死跟随的是花容,为宋江提供武器的也是花容,在宋江因故缺席时将队伍带上梁山的,还是花荣。在宋江决定是否造反的这件事上,花容起到了极大作用,可以说是唯一的协助者。用现在的话来说, 花荣是宋江“下过乡,蹲过窗,扛过枪,分过赃”级别的人物。这一点,梁山上的其他人比不了。

  宋江要想造反,必须要三个东西,人,钱和名声。但宋江只有名声,所以宋江急需解决钱和人手问题。于是宋江找了柴进,柴进可是大户人家,宋江在柴进家里住了半年就是为了资金。有了资金,还需要人手,于是去了清风寨找花容。花容是当时的副寨主,可以给宋江提供人手,然而当宋江被清风寨寨主,也就是花容的上司绑了以后,花容可没管自己的权力和地位,义无反顾的去营救,那种表现只能用肝脑涂地来形容。所以说花容对于宋江事业的贡献可是有三分之一的。

4.jpg

网络配图

  除了义无反顾的抛弃家业追随宋江以外,花容还帮宋江拉拢人马,极大的壮大了宋江的实力。当初宋江想拉拢秦明时,花容可谓费劲了心血,暗算绑架都用上了,最后还把自己的妹妹贡献了出来,将她嫁给秦明为妻,最后才降了秦明,由此可见花容对宋江是百分百付出。

  日后封功时,花荣是第九位,而后来居上的秦明,也就是他的妹夫竟然位居第七。对此,花荣一笑而过,没给宋江带来排位上的困扰,这个可不是寻常境界者做得到的。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