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康熙皇帝的后宫 康熙究竟有几个儿子

2021-03-04 01:29:36 作者: 揭秘康熙皇帝

  根据历史的记载,在康熙在位执政期间,仅仅是被正式册封,有过名号的女人就有55位。这些是不包括康熙在后宫中私混过的女人,差不多有3000多人。

  

康熙妃子像


  有一些资料称,康熙每次在宫外进行巡游,微服私访的时候,其实其中一个目的,就是在民间找寻一些面容姣好,才气显露的女子。寻找到的这些另康熙倾心满意的女子,就被他带回到后宫,成为自己的女人。但是如果说,康熙在执政时期每天都勤政,总是思考江山社稷,牵挂黎明百姓,那么他也就无暇顾及后宫的三千佳丽了。但是事实上,康熙帝在他的一生之中,他所留下的在后宫的女子和他们的子女的数量是很多的,这也是可以说是一个令人不争的事实。在康熙的一生之中,一共有儿子三十五人,女孩有二十人,一共是五十五名子女。

  另外还有一个传教士马国贤,他是一个意大利人,是在康熙末年来到中国传播教义。马国贤的画,画得很不错,深受康熙的爱戴和赏识,所以把他邀请到宫中进行服务,为康熙和他妃子进行作画。后来,康熙还把马国贤叫到热河的避暑山庄,让他去画三十六景图,他的画画得很好,得到康熙的赏识,后来马国贤传道完成,要返回欧洲了,在雍正初年,他留下了自己在康熙年间里皇宫的所见所闻,还写了《清宫廷十三年回忆》这一本书,在书中记录描述了康熙帝和妃嫔们在热河避暑山庄,一起玩乐的情景,十分逼真,内容丰富。

  揭秘康熙究竟有几个儿子

  根据历史资料记载,康熙皇帝一生共有四十多位后妃,那么以此推算,康熙几个儿子呢?据资料显示,康熙皇帝共有35位儿子。在中国历史上,康熙算得上是一位拥有最多儿子的皇帝了吧!虽然康熙皇帝共有三十五位儿子,但是最被人熟知的只有九位阿哥。

  

四阿哥剧照


  其中包括大阿哥胤禔、二阿哥胤礽、三阿哥胤祉、四阿哥胤禛、八阿哥胤禩、九阿哥胤禟、十阿哥胤?、十三阿哥胤祥、十四阿哥胤禵。

  早年间,最受康熙宠爱的儿子便是二阿哥胤礽。胤礽生于1674年,卒于1725年,是康熙皇帝与赫舍里氏所生的第二位儿子。赫舍里氏生下胤礽后,便因难产去世了。后来,胤礽刚满一岁时,康熙皇帝便立胤礽为皇太子。胤礽长大后,仗着自己为皇太子并且深受康熙帝的宠爱,便愈发骄横。1708年,康熙皇帝以四个罪名废掉了胤礽,而后引发了众位阿哥对皇位的觊觎。公元1709年,康熙皇帝恢复了胤礽太子之位。三年之后,康熙皇帝再次颁布诏书废掉胤礽的太子之位。而后,胤礽一直过着囚禁的生活,直到1725年去世。

  这场皇位拉锯战中,最后的赢家便是四阿哥胤禛。康熙晚年时,看见众位儿子为争夺皇位而无视手足之情,便不再提及立储君之事。后来,康熙帝见胤禛沉稳有才,便将胤禛立为储君。胤禛登基后,除了重用胤祥外,几乎处死了全部的手足。虽然康熙皇帝有三十五位儿子,但是寿终正寝的没有几位。

  康熙十三年发生了什么

  康熙十三年,即公元1674年,台湾明永历二十八年。这一年发生的最重大的事情,莫过于三藩之乱的形成和发展。

  

吴三桂的画像


  三藩指的是康熙时期的平西王吴三桂、平南王尚可喜和靖南王耿精忠。这三个人原来都是明朝的将领,清朝入关后,为了统一全国,就采取“以汉制汉”的策略,大量启用汉人担任地方军事长官。尤其是当多尔衮推行了“剃发易服”的政策后,引起了南方地区人民的普遍反抗,所以这三个人的地位就显得尤其突出。

  早在康熙十二年的时候,康熙忌惮于这三个人的军事力量,作出了撤藩的打算。得到这个消息后,尚可喜上表请求归老辽东。其实,他这个只是试探之举。康熙收到他的上表后,马上同意了。吴三桂和耿精忠深知朝廷的用意后,就决定起兵反清。

  康熙十三年的时候,吴三桂向天下发布“反清复明”的檄文,正式与清廷对抗。另一方面,原来镇守福建的耿精忠等人,积极联络南明的皇室和台湾的郑经集团,邀请他们一起加入反清的阵营。于是,这一年郑经率部在福建厦门一带登陆,攻克漳州、泉州、长泰等,并对福州进行合围。

  吴三桂自命为天下水陆大元帅,假称拥戴前明崇祯皇帝的三太子为帝,攻入湖南。不到半年时间,三藩已经攻克了清廷的滇、黔、湘、川、桂、闽等六省。消息传到北京,朝野震惊。

  康熙十三年四月,康熙下诏指责吴三桂反复无常,首鼠两端,并号召天下军队共同平叛。然而对于轰轰烈烈的三藩之乱,在康熙十三年的时候,清廷还未作出有效的解决方案。

  关于北京康熙行宫的相关介绍

  康熙皇帝戎马一生,又酷爱游山玩水,行宫在全国有不少。只是后世战火袭扰,现今留存的恐怕已不多了,史册记载的少,要定位更是难上加难。康熙行宫在何地?康熙行宫究竟是什么样的?这是无数人的疑问。

  

康熙行宫


  行宫按名词解释:就是古代的时候,帝王们出游时候,晚上住宿的宫殿。宫殿的规格不同于皇宫,皇宫讲究大气端庄,设计用料自然是集全国之力。例如紫禁城,到今天为止还是艺术史上的瑰宝级存在。但是,行宫有所不同,它讲究简约,设计风格和装修上没有皇宫那么考究,用料也会因地制宜。打个比方说吧,行宫好比现在的五星级酒店,它会汇集了娱乐、休闲、休憩于一体,虽然失去了家的温暖,但出门在外,有一座御用的行宫也是皇帝身份地位所必须配备的。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