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枪手徐宁简介 徐宁的最终结局

2021-03-10 10:27:36 作者: 金枪手徐宁简

  人物档案

  姓名:徐宁

  别名:金枪手

  星号:天佑星

  国籍:中国

  民族:汉族

  所处朝代:宋朝

  出处:《水浒传》

  兵器:钩镰枪

  信仰:四海之内皆兄弟

  上山前职?业:金枪班教头

  ?梁山职司:马军八骠骑兼先锋使第二

  排位:18

  死后追封:忠武郎

  主要成就:大战董平多次随宋江出征

  

徐宁.jpg

徐宁,中国古典小说《水浒传》中的人物,因为其金枪法、钩镰枪法天下独步,原为京师金枪班教头,因此江湖人为其取绰号为金枪手。


  徐宁原本是东京人士,任禁军金枪班教师,小日子过的还不错。后来朝廷任呼延灼为征寇大将军,前去围剿宋江等梁山贼匪。呼延灼用连环马将梁山军押的死死的,梁山军一而再再而三的进攻,都在连环马处吃了大苦头。

  一败再败,损失颇大。眼看着没有办法战胜呼延灼的连环马的时候,汤隆举荐徐宁可破连环马。为了破除呼延灼连环马的计策,宋江将主意打到了徐宁的身上。

  军师吴用用计,让时迁将徐宁家中所藏宝甲盗出。抓住了徐宁舍不得宝甲的心思,让时迁一路上故意留下痕迹,将徐宁引上了梁山。徐宁上了梁山之后,在表弟汤隆的劝说下,只能无奈归顺了梁山。

  徐宁随后教梁山好汉使用钩镰枪大败呼延灼,立下大功。打破连环马之后,徐宁先后随征华州、芒砀山、曾头市,都立下不小的功劳。后来宋江继任梁山寨主后,在忠义堂周围设立四座旱寨。徐宁坐镇前军寨,居第二位,排位第十八位,上应天佑星。

徐宁.jpg

  也许是因为上梁山的时候,是被自己的亲戚拐带上去的,尽管徐宁已经归顺了梁山,但是心里总是有一点不甘愿的。所以后来梁山接受朝廷招安,应该正合他的心意。他也在征讨辽国时,徐宁杀死蓟州守将天山勇。 后担任林冲的副将,攻破太乙混天象阵中的木星阵。

  杭州之战的时候,徐宁和郝思文率队巡哨,结果遇到了敌军来袭。面对敌军的突然袭击,徐宁奋力杀出重围,因见郝思文被敌军生擒,便要回身相救,却被流矢药箭射中项部,带箭飞马而走。虽然后后来他被关胜救回,但是当时他已经七窍流血,救回了的当晚就已经昏迷了很多次。

  身受重伤,当时军中还没有良医,神医安道全被留任京师。徐宁最后只能被送到秀州养病,半个月后金疮不痊而死。徐宁是梁山战死的第一位正将,后追封忠武郎。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