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宣布关闭美国驻成都领事馆

2020-07-26 10:29:30 作者: 中国宣布关闭

?今天,中国的对等报复来了,中国宣布关闭美国驻成都的大使馆。这是对美国关闭中国驻美国的休斯顿领事馆的对等报复。

? ? ? ?其实,这个消息早已流传,目前美国在中国**有5个领事馆,分别是:美国驻成都总领事馆、美国驻广州总领事馆、美国驻上海总领事馆、美国驻沈阳总领事馆、美国驻武汉总领事馆。另外,在香港有一个港澳总领馆。这样美国驻中国的领事馆一共是六个,大使馆在北京。

? ? ? ?这次双方互关领事馆,是美国率先挑事儿,这咱们昨天和前天都已经说过了。其实就是因为特朗普特爷的竞选选情非常非常的差,所以,需要对中国的寻衅,以表示对中国的强硬。

? ? ? 这是属于典型的以一己私利置国家利益于不顾的行为,不仅仅是失礼的问题,属于缺乏起码的道德与教养。

? ? ? ?如果以后公知精英大V之流的再和我说什么西方人的素质、什么清廉之类的,我就打算拿着个事例问问他们,这算不算没有道德?这算不算**?!

? ? ? ?好了,扯远了,咱们今天聊几句双方互关使馆的这种考量

1. 美国

? ? ? ?美国关闭的是中国驻休斯顿的领事馆。咱们就不多唠叨这个领事馆的管理区域了,没有意义。

? ? ? ?休斯顿位于得克萨斯州,是在美国的中部。中国人对这个州可能最熟悉的是德州仪器和休斯顿火箭队。实际上简单说,德克萨斯州的经济还是相当发达的,人家地方大,家里有矿。在全美仅次于加利福尼亚,GDP排名第二,超过纽约州的。

? ? ? ?关键是这个州是属于共和党的,也就是特爷所在的党。美国关闭中国驻休斯顿总领馆实际上我认为是两个考量

? ? ? ?其一,反弹不会大,毕竟都是自己家兄弟,再怎么着也不能反弹过于强烈了。关闭其它的真不好说对选情是有多大的帮助。咱们看看中国驻美的各个领事馆在哪里——

? ? ? ?A.?旧金山和洛杉矶两个领事馆,属于加利福尼亚州,这个州长期被皿煮党霸占着,而且,洛杉矶和旧金山华人比较多,关闭这俩领事馆会引起包括华人社团在内的强烈反弹。另外,加州也不是省油的灯,特爷在加州赢得竞选的可能性不大。跟加州州长因为高铁的事儿还打过嘴仗,跑去关闭这俩领事馆,反弹大于对选情的帮助。

? ? ? ?B.??纽约领事馆,属于纽约州,这个州也是皿煮党把持。而且,纽约州州长与特爷的关系貌似极为的不好。这次疫情,纽约大规模的蔓延的时候,特爷不知道是准备不足啊,还是坐视不救,反正当时我记得纽约州需要大约3万个呼吸机,特爷给了4百个!气的纽约州的州长数都不会算了,直接怒怼“你应该去向那2万6千人解释他们为什么就该死”。显然纽约州的州长把4百当做4千计算了!给气晕了!而且,还发生了美国中部的州的哄抬口罩和呼吸机价格的事儿,等于是抢夺了纽约州的口罩和呼吸机。那么这个所谓中部的州,似乎很可能指的就是德克萨斯州,共和党人控制,经济GDP还比纽约州多,比较富裕,虽然人均再论,但总体是有银子的,属于美国的家里有矿的,有实力哄抬物价。

? ? ? 所以,关纽约的领事馆对特爷的选情帮助不大。

? ? ? C.?芝加哥领事馆,在美国的伊利诺伊州。这个州也是皿煮党人控制的,在疫情期间也是怒怼大统领特爷,丝毫不给特爷面子的主儿。虽然没啥特别的与特爷的强对抗,但也是属于对特爷的选情没啥帮助的。

? ? ? ?D.?休斯顿领事馆,位于得克萨斯州。上面咱们说了,关这个领事馆对特爷的选情帮助很大,因为这个州属于共和党的,这样做可以强化大家对于特爷的所谓美国优先啦等等概念,表现出对中国的强硬,可以忽悠大家拿到选票。

? ? ? ?其二,是对经济的影响不大。虽然得克萨斯州在美国的出口也是占了很大比重,但总体上的影响还是弱于其它几个州的,也就是说,总体上对经济的影响不大。

? ? ? ?而且,德克萨斯州还是美国经济最早重启的州,但是,重启之后确实不乐观,疫情一下子就又蔓延了,几乎可以说是二次爆发。大家怨气也比较重,既然怨气很重,那么找中国这样一个出气孔也是好的。毕竟是自己家控制的州,宣传方面还是好办的,经济影响也不大,即没有得罪加州那帮子高科技派们,也没得罪纽约芝加哥那帮子股票期货大佬,还对选情帮助很大。所以,特爷此举也是经过缜密筹划的。中国一旦对等报复,特爷的话题就有了!


2. 中国

? ? ? ?中国这边关闭成都美国领事馆就简单多了,就一个经济的考量。因为沈阳是东北,东北再怎么堕落在机械制造方面也是中国的一级地区,对美国交流很多。上海广州经济方面与美国勾连也很多,关了影响比较大

? ? ? ?武汉肯定不会关,因为关了呢,美国的话题就比较多了。武汉领事馆美国自己关了,刚刚重启不久应该。关键在于,美国立马就可以说中国是怕美国知道真相什么巴拉巴拉的鬼扯的话。所以,不会关武汉。

? ? ? ?港澳那个,暂时不会考虑,一个是经济考虑,一个是该地区的稳定性的考虑,所以,不会考虑关那个。

? ? ? ?那么,关闭一个经济影响小、舆论影响小的,就剩下一个成都了。所以,必然关闭成都的。

?

? ? ? 好了,从以上考量可以看出,双方其实都是找了一个**经济影响最小的领事馆关闭,美国多出一个理由就是特朗普特爷的选情,其实就是特爷以一己之私的选情,需要制造一个话题,展现对中国强硬之后,还能制造更多的话题,而反弹会比较小,无论是**层面还是经济层面的反弹都是最小的一个。

? ? ? ?如此说来,其实双方还都留有相当的余地的。距离美国大选还有百日,不排除随着百日的临近,特爷的选情进一步下滑的情况下,特爷还能干出什么极端的事情来。比如,近来美**用飞机频繁的在南海飞行,中国对应的去搞弯弯。都是一种彼此的警告。到目前为止,大家还没踩红线,至于以后会不会踩红线,还得等待观察

? ? ? 但两国的股市显然都被吓着了,呵呵。美股大跌,中国今天也是大跌,全世界好像都给吓到了。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