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底捞筷子检出大肠菌群 怎么又是海底捞??

2020-07-30 10:29:44 作者: 海底捞筷子检

  这段时间,据杭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近期公布的一期不合格食品公告中,海底捞火锅富春新天地店使用的1批次筷子检出大肠菌群。据消息,早前,各地相关职能部门共对海底捞全国19家门店的餐具筷子进行抽检。

  7月29日,海底捞方面称,对该店的抽检不合格现象深表歉意,集团食安部门也委派专人及专业机构到门店现场进行监督抽查,对存在问题的门店将直接处罚店经理。

  杭州市市场监管局透露,大肠菌群是国内外通用的食品污染常用指示菌之一。造成餐饮具中的大肠菌群超标的主要原因是二次污染,如餐饮具没有定期清洗消毒,或餐具干热消毒时未达到规定的时间和温度。操作人员在上完卫生间后洗手不彻底,个人卫生状况未达标,直接影响最终产品的卫生状况。如果使用大肠菌群超标的餐具,会引起腹泻、肠胃感染等。

  海底捞筷子检出大肠菌群

  这已经是本月海底捞第二次被曝光,7月20日海底捞官方微博对有顾客在海底捞济南连城广场店所点菜品乌鸡卷中出现塑料一事发表道歉声明。

  以上就是【海底捞筷子检出大肠菌群】相关内容,更多资讯请关注中国知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