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详解深圳“新八条”3个重点内容

2020-07-20 17:31:02 作者: 专家详解深圳
点击“闲听春禽”? ? 快速关注我们


来源 |先锋898

作者|记者:胡浩?编辑:陈碧贤


近日,深圳发布了八项精准调控楼市的新措施,这一重磅消息立刻就引发了广泛的关注。据专家分析,购房资格、信贷政策、税费,是本次“新八条”楼市政策中三大重点内容,保障刚需、抑制投机,坚持“房住不炒”仍然是深圳楼市调控工作的原则。

在房地产市场调控方面,深圳自2016年实施新一轮房地产市场调控以来,就已先后出台“深八条”“深四条”等文件,严格执行限购、限贷、限售、限价、限户型五限政策。

新八条力度大、针对性强
今年疫情以来,由于货币政策以及供应变化等多种因素,深圳楼市出现了一些异动。因此,在此时间节点,本次“新八条”的出台具有很强的力度以及很强的针对性。深圳房地产研究中心主任王锋表示:

“这次的深圳出台的“新八条”政策,针对性非常强,也都是我们在目前房地产市场感受到的一些问题,比如说入户籍购房,比如说借助离婚炒房等一系列的问题。应该说前段时间市场出现这些问题,通过这次出台的新八条政策,综合施策、系统考虑,全面进行调控。”


保障刚需、抑制投机
据了解,“新八条”规定,新入户居民需满3年且连续缴纳36个月社保,才能具有商品房购房资格;非深户则需要连续缴纳5年社保。同时,针对离异夫妻,其中一方自离异之日起,3年内购买商品住房的,其拥有住房套数需按离异前家庭总套数计算。

深圳房地产研究中心主任王锋接受记者采访

深圳房地产研究中心主任王锋介绍,这些措施即体现了“新八条”保障刚需、抑制投机的特点。

“之前我们的户籍购房政策是入户就即可购房,这次就提高了年限;对离异的炒房,这次政策的出台也补上了漏洞;对于新房出现的一些抢购现象,这次严格要求要房源和认购人数要按照一定的比例,避免借助炒新房这种方式来炒作。”



综合利用了金融手段和税收手段
除了更加强硬的行政手段以外,本次“新八条”还综合利用了金融手段和税收手段,来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其中,对于普通住房和非普通住房实行了差别化信贷政策,即针对非普通住房首付比例全面提高10%;更新了二手住房交易计税参考价格,使计税参考价格更接近市场价格;同时,将个人住房转让增值税征免年限由2年调整到5年。

“深圳市这次也是结合市场形势的变化,在全国首个把增值税的政策恢复到5年,增加了投机炒作的交易成本,对投机炒作可以起到明显的抑制作用。”



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