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滴滴出行赴港IPO 滴滴出行概念股有哪些?

2020-07-21 14:28:22 作者: 传滴滴出行赴

  据知情投资人透露,滴滴出行正与投行洽谈,计划最快年内在香港首次公开发行(IPO),目标估值超过6000亿港币,约800亿美元,有望成为近年来香港市场规模最大的IPO交易之一。上述消息称,滴滴旗下包括网约车、单车、代驾以及金融业务已经规模化盈利。

  公司官网显示,滴滴出行在亚洲、拉美和澳洲为超过5.5亿用户提供出租车、快车、专车、豪华车、公交、代驾、企业级、共享单车、共享电单车、汽车服务、外卖、支付等多元化的服务。

  方正证券韩筱辰等人于7月5日发表研报指出,在网约车方面,出行领域目前滴滴一家独大,占据91%的份额,滴滴的龙头地位难以撼动,预计这一竞争格局仍将维持。

  此外,滴滴出行在自动驾驶和数字货币方面也有所布局。数字货币方面,央行数字货币研究所与滴滴出行正式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探索数字货币在智慧出行领域的场景创新和应用;自动驾驶方面,滴滴于6月27日正式在上海规模化落地自动驾驶载人示范应用项目。

  概念股解读:

  多伦科技:公司与“滴滴”的合作已经开展了两年多,主要为“滴滴出行”在全国开展业务的城市提供代驾司机进行上岗前的考核服务,至今已覆盖40多个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