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头条】抢险保通,定西公路人奋战在一线

2020-07-21 15:33:19 作者: 【今日头条】







G75临渭高速


受近期连续降雨影响,7月18日23时16分,定西公路局高养中心和市场化养护中标威远公司项目部养护人员在雨中巡查时,发现G75临渭高速K102+950处上下行路面出现沉陷,严重影响交通正常通行。发现安全隐患后,养护人员立即在现场摆放锥桶、爆闪灯,现场指挥疏导车辆减速慢行。接到报告后,定西公路局第一时间上报信息,积极配合收费、交通等联勤联动部门对车辆进行分流、实施交通管制,并迅速调集机械设备连夜赶赴现场进行处置。

经过养护人员冒雨抢修,7月19日下午14时34分,完成了上行线102+950严重沉陷的抢修,16时30分上行线车辆正常通行。17时40分,G75临渭高速K102+950处路面严重沉陷处治全部结束,19时20分交通管制解除,道路恢复正常通行。
此次抢险,定西公路局投入抢修人员18人、机械车辆14台(辆),第一时间消除了道路安全隐患,保障了道路通行畅通。(赵苗苗)



漳县:国道212线分水岭


险情发生后,漳县公路段立即启动应急预案,联合漳县交警部门对沉陷路段实行了交通管制。并迅速调集人员、机械开展抢通作业,同时在受阻路段及时设立安全警示标志,疏导被困车辆并制定绕行方案。省公路局和设计单位专家于17时许到达现场,会同定西公路局制定了临时保通方案。对长80米破损路面及路基进行全断面开挖,开挖深度3米,并进行水稳土换填。
截止7月20时凌晨1时30分,共投入大型机械设备20余台(套),人员80多人,目前抢通作业还在紧张进行中。(马楷琰、成德智)


岷县:国道212线


7月19日上午10时许,岷县公路段养护的国道212线K253+580处发生塌方并伴有间断性落石,道路通行阻断。岷县公路段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布设警示标志和安全作业区,派专人观察山体变化,联合交警等部门现场指挥疏导交通,迅速开展清障保畅工作,经过半个多小时的清障施工,上午10时30分,道路恢复半幅通行。15点20分左右,该处山体再次发生大规模塌方,岷县公路段立即组织人员机械进行清理,7月20日凌晨1点40分左右,塌方体清理工作完成,道路恢复双向通行。

此次塌方清理工作,共投入应急人员15人次,装载机2辆,自卸车4辆,养护车2辆/次,共清理塌方体2000余立方米。由于山体坡面不稳定,滑塌落石持续发生,该段将根据现场情况做好保畅工作。(蒋新强)




感谢关注

欢迎转发





编辑:李砚 ? ? ? ? ? ? ? 审核:傅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