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大妈招女婿,要求3年以上理财经验,你怎么看?

2020-08-25 14:33:47 作者: 上海大妈招女

对于很多年轻人来说,出社会之后或许最重要的事情,便是找一份相对稳定的工作。而在工作之外,便是找到一个另一半,慢慢发展之后两人再组建成家庭,或许这便是我们最想要的事情。

当然了,找对象也并非那么容易的事情,所以很多人便会拜托父母帮忙相亲。近日,上海某公园里一位大妈招女婿,与其它人的要求完全不同,仅仅要求有3年以上理财经验,并且年化收益率能够做到10%以上即可,一时间引起了热议。

那么,相亲要求对方有3年理财经验,这种要求算高还是低呢?如今相亲不要求对方有车或有房,只要求投资经验,说明什么问题呢?这种相亲方式,未来真的能够为孩子找到合适的另一半吗?今天,我们就一起来聊一聊。

一、相亲要求3年理财经验,要求高还是低?

坦白讲,目前这一代年轻人大多数都会理财,只不过,或许是因为对于风险能力接受的不同,所以不少年轻人投资的产品也会有所不同。当然了,对于普通人来说,大部分的投资产品,都是基金、股票、黄金、信托甚至是房地产等等。

那么,如果按照这位大妈所要求的,3年以上理财经验以及年化收益率10%,算高还是低呢?个人觉得,要求并不高,甚至是要求有些低了。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其它人都要求年轻人有车或者有房,甚至是有存款,而这些硬性条件,会让很多年轻人都不达标。

如此情况之下,只要求投资经验甚至是年化收益率的话,的确算是认真在为孩子挑另一半。当然了,或许这位大妈也会对年轻人投资的资产有所要求,毕竟,如果是那种投资10块钱,三年后变成了20块钱的话,那也达标了,至少需要设置点条件筛选一下才对。

二、相亲不要求有房有车,只要投资经验,说明什么问题?

不知道大家看没看过新闻,这位大妈的相亲条件写出来之后,很多同龄人都指责她,觉得她是在拿女儿的婚姻大事当儿戏,很多人都不理解,为什么需要这样设置条件。

其实,个人觉得大妈才算是真正的聪明人。因为,房子与车子等等,虽然是硬性资产,但如果不具备理财投资理念的话,最终有可能这些都会变成一无所有。而如果要求投资经验甚至是年化收益率则不一样,未来房子与车子这些早晚会有。

要知道,年化收益率10%虽然有些人能够达到,但至少它也将很多其它人挡在了外面。而且,年化10%算是一个很牛的数据了,辅以复利的情况之下,未来资产翻倍也都不成问题,不是吗?

三、这种相亲方式,真的能为孩子找到合适的另一半吗?

大家都知道,目前的相亲市场里,条件设置真的很严格。很多人想要为孩子找对象,都要求对方高学历、高收入、有房、有车、有存款,甚至最好是事业有成。但是很多时候,我们也需要想一想,能够达到这种要求的人,似乎也会看不上你这种相亲的人。

所以,个人觉得与其做那种物质极强的相亲,倒不如如这位大妈的条件设置来得实在。因为,如果家里真的能够拥有一位投资理财的高手,未来便不只是小两口的小家庭能够快速积累财富,甚至整个家庭,都能够快速变富有,这样不是更好吗?

很多时候,我们无法去寻找到最优质的股,那就应该选择一个折中的方式,即选择一个潜力股,然后再帮其慢慢发展,这种潜力股,未来才是会发挥其最大的效益,如此,不是更好吗?

?

其实,与其将所有的条件都摆出来,让年轻人连相亲的欲望都没有了,倒不如真的给一些潜力股机会。要知道,理财收益能够做到10%年化的人,也的确算是优秀了,嫁给这种人,未来至少在家庭存款方面是完全不用担心的。

或许,未来也会有更多的人愿意寻找善于理财的另一半,所以,在我们年轻的时候,应该努力学会一些理财类的知识,然后用这些知识不断为自己增值,这,才是年轻人的机会,不是吗?

那么,您觉得上海大妈招女婿的话,要求理财经验3年以上,甚至要求年化收益率10%以上,这种要求算高吗?您觉得,这位大妈对于条件的设立,算合理吗?如此相亲,又真的能够找到合适的人吗?欢迎一起在留言区聊一聊!

(打字不易,看完请帮忙点个赞哈,如果您喜欢小胖的文章,也请关注一下,小胖先谢过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