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爽,请再拿出一部代表作吧

2020-08-28 17:47:22 作者: 郑爽,请再拿
讲真的,我希望关于郑爽的热搜是因为演技。

今年以来,郑爽总是花式上热搜,不夸张来说,有时候一天可以看到两个甚至三个关于她的热搜,这些热搜,或者是她的颜值、状态,或者是她参加的综艺节目、或者是她的言论,但很遗憾,我没能看到有关她的演技上热搜的消息。



▲当年的牡丹惊艳了很多人


刚出道时,她的作品质量不高,但单看她饰演的角色,我觉得可以达到及格线甚至更好,对待一个新人,我愿意给她机会,等她的演技越来越好,等她能给我塑造一个能被记住的角色。


那我等到了吗?


有,她出道十一年,除去先前讲的楚雨荨和牡丹,能让人记住的角色还有几个:《古剑奇谭》中活泼可爱的襄玲,《悟空传》中坚守爱情的阿月,《微微一笑很倾城》中漂亮开朗的贝微微,《为了你我愿意热爱整个世界》中机灵率性的李木子。


说来惭愧,郑爽饰演的角色我看过的只有楚雨荨、卫琳琅、吴彩虹三个,贝微微和襄玲只看过小片段,备受称赞的牡丹和阿月我只是看了剧照和粉丝做的动图而已,综合我知道的这几个角色,我不得不说,郑爽的颜我是真的服气,牡丹和阿月单单只看剧照,就让人一见倾心,而看动图中郑爽笑起来,你会觉得,有这么一个温柔善意的笑容,好像都没有烦心的事情了。


▲郑爽饰演的阿月也很仙


她有能被记住的角色,单单就我看过的三个角色和已知两个角色来分析,除了一些角色在特定的人设中能让人接受之外,其他的都或多或少不那么能让人接受。


楚雨荨时期,是09年,那时候她还是学生,流星雨是她的第一部作品,郑爽和楚雨荨都是学生,表演和生活可以相互融合,作为一个新人,她的角色达到及格线,虽然有瞪眼撅嘴的小表情,但总体上来说,不影响观感,表情还算灵动,能演得出楚雨荨坚韧和敢爱敢恨,她和慕容云海那场雨夜的分手戏,应该算得上她目前演戏生涯中为数不多的高光时刻,这时候对她是抱着期待的,期待她能演出更加成功的角色。


14年,襄铃,是她另一个演技的证明,可以说这个角色和楚雨荨都是属于活泼可爱、古灵精怪的类型,由于我只看了粉丝剪辑的视频,对她的印象就不那么深刻,她能够演出襄玲的活泼可爱。


15年,吴彩虹,个人觉得,这个角色是她演的情绪最不到位的角色了,前期涉及到活泼开朗的性格,我看到了楚雨荨的影子,后期光看表情我感受不到人物的内心,我只能说她没有入戏。


16年,卫琳琅,郑爽在这一部作品的表现比15年的彩虹要好得多,我认为她前面和后期的人物性格反差基本上能表现出来,特别是后期郑爽一些哭戏还是能表现得出这个角色的境遇。


16年,贝微微,这部剧开播的时候,很多人说她有进步,我还慕名看了一些片段,但是我真的看不出演技在哪里,相反,我觉得她比刚出道时还演的不自然,感觉郑爽放不开,仿佛笑就是笑,哭就是哭,只要做完这个动作就可以了,很少在她的表情里看出相应的情绪,微微是没能让我入戏。

▲楚雨荨分手那天的雨下得很大


郑爽有能让人记住的角色,并不是说明她的演技有多好,就像是出圈的楚雨荨,很多都是因为知道这个角色是她演的才记住,当然,她也有演得很好的角色,牡丹和阿月都是不错的,但总体上来看,从她出道到现在饰演的电视剧来看,我觉得她在走下坡,她没能好好钻研,我真的很可惜。


截至目前,郑爽有26部已播放的影视作品,在她参演的影视作品中,大多数是重要角色,少数是客串或特别演出,这个资源,是娱乐圈很多人都比不上的,这一两年来,郑爽上综艺比演戏的时间还多,既然她个人微博认证都是“演员”,我真的希望她能好好钻研演技,能拿出一部代表作,而不是总是因为不相关的事情上热搜。


她从出道以来,一直是一个话题人物。


夸她的人,觉得她什么都好。


她真实,没有人设,坚持做自己,事业巅峰敢公开自己的感情,大大方方承认整容,说话直来直去,不拐弯抹角。


她热情善良,热衷于做公益,将闲鱼拍卖的资金捐赠给了爱佑慈善基金会,担任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爱健康专项基金爱心大使,疫情期间为黄冈捐款。


她对粉丝好,经常送粉丝小礼物,珍藏粉丝送给她的信,提醒粉丝要理智消费她代言的东西。


黑她的人,觉得她做什么都是错的。


她不会说话,情商低,在综艺节目中发脾气,有时候发言逻辑语言不通,很难听得出她要表达什么。


她不敬业,演技不佳,在综艺节目中不和队友对戏,自曝拍戏心情不好就走开,一些作品台词念得口齿不清,演戏有时瞪眼撅嘴。


她太过矫情,总是散发负能量,怕粉丝不喜欢过度减肥,在公众场合中情绪失控。


同一个人,在不同粉丝群体有不同的表现,我明白郑爽粉丝的粉丝滤镜,也明白那些说她不好的人不喜欢她的某些行为,我看过很多关于她的花边新闻,也看过她的综艺节目,知道一些她说过的话,做过的事。我的观感是,她本心不坏,但是因为一些事情的发展偏离了自己预期的方向,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所以就会呈现出来不好的方面。


其实,单就她做公益这件事情就已经是很多人比不上的了,至于其它的,你说她好,她不好好琢磨演技,太沉浸在自己的小世界里,你说她不好,她也没有做出对社会对大众造成不良影响的事情,我们也没有必要揪着一件事情不放,甚至断章取义、刻意抹黑。


▲路人也觉得很好看的照片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