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岁半幼童被父亲抱摔死亡:找另一半最重要的是人品然后才是其他

2020-09-01 20:47:58 作者: 2岁半幼童被



这几天,一个男子将孩子抱摔向沙发的视频在网上疯传。


视频上的男子是孩子的亲生父亲,因与女友发生争执,竟将两人的孩子抱起猛烈地摔向沙发,摔了一次不够泄愤,竟然抱摔了第二次。


孩子从沙发上滚到地上,大声啼哭,让人揪心。



事后警方通报,经调査,犯罪嫌疑人刘某是因酒后与女友讨论小孩抚养问题发生争执。

当晚,孩子送医后经抢救无效死亡。


一个来到人间仅两年六个月的孩子,还未感受更多爱和温暖,就在亲生父亲手中结束了生命。


这件事令人惋惜、难过、愤怒……

也向我们“揭示”了一个道理:找另一半,最重要的是看人品,其次才是爱情。



人品是一个人最本质的东西,决定了做人的下限。


婚姻对女人来说是人生一场赌博,找一个人品不差的男人,退一步来说,即便多年后他不爱你了,他也不会伤害你,以及你们的孩子。


01


有句话是这么说的:“生而不养,父母之罪;养而不教,父母之祸;教而不善,父母之过。”


根据真实故事改编的电影《何以为家》就讲述了这样一个故事。



12岁的赞恩和家人生活在一个肮脏混乱的贫民窟里。

而这样的家庭却有7个孩子,赞恩的父母把孩子当成工具和商品。12岁的儿子赚钱养家,11岁的女儿卖给老男人换钱。


几个月后,年幼的女儿流产而死,赞恩为了给妹妹报仇伤人被判刑5年。

可怕的是,母亲探监时,却又满怀期待地告诉赞恩:她又怀孕了。

赞恩知道,这个孩子注定也会过上像自己或妹妹一样悲剧的一生,于是,他最终决定将父母告上法庭。


“我希望所有无力抚养孩子的人不要生孩子了,关于童年,我记住的只有暴力、辱骂、殴打,铁链……他们说过最温柔的话是‘兔崽子滚出去’,‘让开,废物’,我活在地狱里,就像是生活里煎熬的一块烂肉。”



不负责任的生养,是一场长及一生的悲剧。


父母既然生下孩子,就应该好好养育。如果承担不起为人父母的责任,请不要让孩子来人间受苦。


02


近几年来,父母对亲生孩子痛下狠手的事件也不鲜见。


很多网友都提及这个现象,并认为之所以有些父母不配当父母、把孩子当作自己随意支配的附属物,和法律在这方面的“滞后”有关系。


2016年3月,海南万宁一位6岁的女孩蕊蕊因为尿裤子,被亲生父亲用衣架和皮带抽打,直到发现孩子出现异常表现才停止,然后送医救治,但为时已晚;

2017年6月,台湾新北市7岁的男孩因不做家务,被妈妈虐待,用开水烫、铁管打,简直是酷刑,最终导致孩子内脏破裂出血,不治身亡;

之前也有个2岁半的女童遭到亲妈虐待致死的新闻,当警方赶到现场施救时,女童已奄奄一息,而此时她还是伸出了手,嘴里念着:妈妈抱,妈妈抱……



作家伊坂幸太郎曾说过:

“一想到为人父母居然不用考试,就觉得太可怕了。”


这个社会上有那么多不懂得善待自己孩子的父母,但孩子依然像天使一样,不计伤痛的爱着自己的父母。


养育孩子,是为人父母的一场终身修行,希望所有父母都不要懈怠,一起努力。


03


所有的罪恶绝非单独一方面导致。


我们看看这起案件:亲生父亲把孩子抱摔向沙发,而且是两次!

为什么会有人能录下这种视频?

正常人、哪怕是不相关的人,看到不都得上前阻止一下吗?


而拍摄下这段视频的,竟是孩子的亲生母亲!



一个聪明的女人,要找伴侣首先得看对方是否是一个好人,然后再看他是否是一个合格的丈夫、一个好父亲。


因为你找伴侣,就是在给自己未来的孩子找爸爸。

你尚有能力及时止损,选择分离;但你未来的孩子尚且年幼,只能无条件的选择相信自己的父母!


这世上没有完美的人,你们当然可能作为父母在某些方面做的不够好。

但至少要给孩子找一个是“好人”的父亲,这是最起码的一层保障。因为,哪怕爱情随着时间消逝,他依然会善待自己的孩子。


所以切记:找另一半,最重要的是看人品,然后才是爱情和其他方面。



最理想的状态,当然是愿天下所有父母都能好好爱自己的孩子。


愿所有的小天使们,都能被这世界温柔以待。


— END —

:本文素材来源于网络,侵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