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甲联赛长兴站战罢 韩申真谞助苏泊尔杭州领跑 柯洁北上第八

2020-09-02 09:08:28 作者: 围甲联赛长兴


北京时间9月1日,2020华为手机杯中国围棋甲级联赛长兴分站最后一轮(第八轮)比赛在浙江长兴战罢。韩国头号棋手申真谞领衔的卫冕冠军苏泊尔杭州队以4比0横扫升班马上海清一队,江西队以3比1战胜上海建桥学院队,两队同积18分,不过凭借着主将胜局优势苏泊尔杭州队重返积分榜榜首。

强强联合,聂卫平、柯洁强势加盟

柯洁在本年度开启的几项世界大赛中状态爆棚,春兰杯、LG杯、梦百合杯均挺进八强,随着九月即将开幕的应氏杯和三星杯世界大赛,“史上最年轻七冠王”柯洁大概率会超越古力的八冠。柯洁所在的围甲队始终是名副其实的豪门强队,其中2014赛季获得围甲联赛冠军,2016赛季、2018赛季亚军、2019赛季季军,新赛季,他将率领全队再次冲击围甲联赛冠军。

今年围甲联赛因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原定4月开赛的围甲联赛被推迟了4个多月才得以展开。全部比赛用两个阶段的赛会制的方式进行,外援将通过网络形式参赛,8月24日至9月1日,在长兴分站赛进行前八轮常规赛,剩余的赛事将另外择期在山东日照进行。

目前,8轮后,江西队排名第一,苏泊尔杭州第二,重庆队排名第三,具体排名如上。柯洁加入的民生银行信用卡北京队暂列第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