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03收评:创业板低价股大爆发,把握这几个板块机会

2020-09-03 21:25:36 作者: 0903收评

市场回顾

指数午后震荡走弱,创业板指跌近1%,两市个股呈普跌格局,创业板个股大幅分化,近10股涨停,14只个股跌逾10%,市场亏钱效应开始显现。


板块上,受消息刺激的核电板块冲高回落,白酒板块全天强势,资金以轮动为主,券商、钢铁、煤炭、医药疫苗、半导体、氮化镓等板块盘中轮番拉升,但没有持续性,午后,食品饮料板块跳水,千禾味业、中炬高新、海天味业等消费大白马筹码松动全线大跌。


截止9月3日收盘,上证指数报3384.98,下跌0.58%,成交额3507亿;深证指数报13772.37,下跌0.83%,成交额5915亿;创业板报2746.95,下跌0.9%,成交额2945亿。行业板块方面,日用化工、酿酒、煤炭居前,农林牧渔、酒店餐饮、食品饮料处于末尾。

整体来看,短线资金虽然依旧聚焦创业板,但是对市场整体氛围正向影响有限,且已经开始明显衰退迹象。资金面上,北向“聪明”资金再次起“坏”作用,已经连续4天净流出沪股通净流入9.17亿,深股通净流出19.21亿。

无论是抱团资金主导的大消费,还是游资散户主导的低价概念炒作,市场情绪都在明显降温,人气越来越低迷,短期大概率维持弱势震荡为主。

技术分析

技术上,大盘指数依然处于箱体上轨区域震荡状态,向上突破,短线来说3458点构成重要压力位后,市场回踩20日均线3370点区域。


今天大盘冲高回落,震荡下行,跌破5天线。今天成交稍有放大,资金继续大量流出。日线MACD绿色柱状稍有放大,KDJ开口缩小,即将死叉,RSI死叉后开口放大。


周线MACD红色柱状有收缩,KDJ即将死叉,RSI开口收缩,20、30周线金叉后开口放大,指数依然在所有周均线上方。短线大盘或将继续在2646上来的上升通道上轨上方震荡反复。

总而言之,上证指数仍处于箱体震荡区间,经历了上下反复探底洗盘后,多空双方处于比较平衡的状态,为后市再次上攻前高3458点做好铺垫,就指数而言,震荡向上再创阶段新高是大概率事件。

板块分析

高位股和之前的热点,在龙头出现分歧后开始出现了调整,正常预期,还要重点关注龙头天山生物,银邦股份的后面的走势,如果明天继续强势涨停,可能会带动市场继续走高,反之没有继续走高,要当心是不是会出现继续调整了,那样的话市场会真正进入退潮期,关注一下龙头的走势。



目前市场的方向:

目前低价,低位股,超跌,低市值,涨高的已经开始回调了,大家注意了,后面该做高低切换了,选择没有大幅上涨过的个股,异动就是买点。

市场目前没有什么连续性的热点,后面可能还是会继续围绕创业板个股炒作,重点留意创业板的个股,科技股有所异动,但是持续性怎么样,还要观察。

总结:目前市场没有特定的板块,要说板块就是创业板了,叠加概念,叠加业绩,情绪是明天转高潮,还是继续走分化加速,要留意龙头表现。

盘中异动

农业种植开盘走弱,荃银高科跌6%,登海种业、神农科技、农发种业、大北农走弱;

白酒板块震荡走高,金徽酒涨5%,伊力特、洋河股份、泸州老窖、酒鬼酒跟涨;

煤炭板块异动,安源煤业直线封板;

疫苗板块拉升,康希诺大涨9%;

医药板块集体走高,吉药控股涨停,香雪制药、红日药业、上海凯宝、尔康制药等集体走高;

刻胶板块持续拉升,金力泰大涨18%,蓝英装备涨12%。

操作策略

注意重点关注业绩高成长个股而且持续性很强的公司,一些基本面一般公司,如果去年业绩很差,今年随便盈利一点就是百分之几百的增幅,类似于这样的业绩预增就没有什么意义,但是有的个股虽然增幅只有百分之二三十,增长能够持续,那么反而可能超预期而被场外新增资金青睐,业绩优秀的公司毫无疑问是值得深入挖掘的。热点题材方面,围绕医药、汽车、5G等继续深挖个股,重点盯好趋势向上量价配合良好位置比较低的个股操作,尽量不要追涨杀跌操作。

个股推荐

旗天科技 (300061)


次日预测:根据历史数据,明日(大涨:大跌=24:9。大涨大跌指数:14650.64232,次日股价极易大涨),(列涨跌榜前后300名概率,18%:20%)

操作建议:积极关注。

宝利国际 (300135)


次日预测:根据历史数据,明日(大涨:大跌=67:25,次日大涨大跌级别为★★★★★★级,大跌级别为☆级。大涨大跌指数:16081.65503,次日股价极易大涨),(列涨跌榜前后300名概率,21%:21%)

操作建议:长期推荐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