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社局集中开展领导干部违规借贷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动员会

2020-09-04 20:05:29 作者: 武定县人社局


武定县人社局集中开展领导干部违规借贷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动员会


为认真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规范武定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领导干部履职行为,确保权力始终在阳光下运行,驰而不息地加强作风建设,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9月4日上午,人社局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动员部署开展领导干部职工违规借贷问题专项治理工作。

会上,刘东宇局长传达学习了中共武定县委办公室关于印发《武定县集中开展领导干部违规借贷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的通知(武办通[2020]14号)文件精神。对目标要求、整治范围和对象、整治重点、方法步骤以及开展违规借贷问题专项整治的政策依据、违规借贷问题的界定,借贷利率以及违规借贷问题的处理,进行了具体详细的说明。

会议强调,全体干部职工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相关的党纪法规和政策规定,严格遵守廉洁从政各项规定,有效防控违规借贷问题,消除社会矛盾隐患,着力构建“亲”“清”的政商关系,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议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全体干部职工要有深刻的认识,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工作部署上来。实行分级负责,层层传导压力,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确保专项治理取得实效。二是要善于学习。要认真学习相关文件精神,学深悟透此次专项治理的相关政策,准确把握专项治理工作的精神实质、具体要求,对照治理的内容,认真开展自查自纠,接受群众监督。三是要把握方法步骤。这次专项整治工作分为动员部署、自查自纠、核查整治、整改落实四个阶段,将从9月初到11月底,利用3个月的时间,对整治范围内的领导干部违规借贷问题进行专项整治。要把握好时间节点、内容要求,明确整治范围、把握整治重点,弄清政策界限,依规依纪依法进行。四是要严肃专项整治纪律。领导干部要带头开展自查自纠,严肃认真规范填报,扎实做好自查填报工作。

(武定县人社局? 许嘉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