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7日全球疫情简报

2020-09-07 11:55:41 作者: 9月7日全球


9月7日全球疫情简报:



·内地5日新增确诊病例10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其中广东3例,陕西3例,上海2例,福建1例,甘肃1例;无新增死亡病例;新增疑似病例2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截至5日24时,内地现有确诊病例186例,现有疑似病例2例,累计死亡病例4634例,累计报告确诊病例85122例。

·本港今日新增21例确诊个案,其中15例是本地个案,包括8例与早前个案相关,7例源头未明;其余6例是输入个案,来自西班牙、美国、俄罗斯、巴基斯坦、菲律宾和印度。新增病例中,有5例是经普及检测计划找出。另有少于10例的初步阳性个案。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表示,普检计划流程目前已理顺,相信分析结果将对政府检讨防疫抗疫措施有一定帮助。

·香港政务司司长张建宗6日撰写网志表示,如有需要,普及社区检测计划可再延长3天,他同时呼吁外佣参与检测。另外,张建宗表示,政府会在香港疫情稳定后落实使用“健康码”。粤港澳三地在联防联控的基础下,适度放宽出入境限制和检疫安排,方便有需要及合资格人士,可豁免强制检疫往来三地,有序恢复三地居民正常往来。

·美国新冠肺炎疫情持续恶化,据美国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疫情数据,美国单日新增确诊4万7531例,累计确诊624万3850例,新增死亡971例,累计死亡18万8507人。随着新学年的到来,美国大学校园的疫情恶化。据调查,美国至少已有40个州、1500所大学出现聚集性疫情,总共病例约5.1万例,其中死亡病例约60例,感染者基本都是学生。民主党副总统候选人哈里斯称,总统特朗普有关疫苗安全性和有效性的言论不可信。

·英国英格兰和威尔士地区的学校在新冠疫情下陆续开学。据一项最新民调显示,有1000多名参加抗疫的医生计划退出英国国家医疗服务体系,因为他们对政府处理新冠肺炎疫情感到失望,并对工资收入不满。·苏格兰累计逾2.1万人染病,近2500人死亡。数百民众5日响应网民号召,在爱丁堡国会大楼外聚集,他们不满当局强制要求民众戴口罩;又认为当局的抗疫措施影响日常生活。

·法国单日新增8550例确诊,累计确诊病例升至317706例,新增死亡12例,累计死亡30698例。过去一周法国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的比例升至4.7%。法国卫生部长韦朗预计,未来15天法国的2019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将会更为严重,法国必须保持警惕。

·德国累计确诊病例突破25万例,卫生部当天宣布联邦政府将投入40亿欧元帮助各州卫生部门改善其人力资源,推动数字化和组织架构现代化。

·意大利单日新增近1700人染病,累计确诊病例增至超过27.6万例,逾3.5万人死亡。逾千人5日在罗马一个广场聚集,抗议当局要求学童在校园指定范围内必须戴口罩,认为有关措施妨碍学生的行动自由。

·印度5日新增90633例新冠确诊病例,再次创下该国疫情暴发以来的单日最大增幅,也刷新了各国单日新增病例的全球纪录。印度累计确诊已达4113812例,新增死亡病例1065例,累计死亡升至70626例。在各行政区中,目前共计有12个邦或地区的确诊病例突破10万例。最严重的三个邦依次是马哈拉施特拉邦、安得拉邦和泰米尔纳德邦。其中,仅马哈拉施特拉邦一个邦的累计确诊病例已达到86万余例。

·韩国6日通报新增167例新冠确诊病例,累计21177例;新增1例死亡病例,累计死亡334例。韩国政府决定,将针对首都圈实施的加强版防疫措施,延长一周至13日;并于7日起,将堂食禁令范围扩至连锁型糕点店、刨冰店等。线上授课对象范围也从补习班扩大至职业培训机构。

·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单日新增63例新冠确诊病例、5例死亡病例,病例进一步回落但仍未达到当地政府所定义的持续低水平目标。州长安德鲁斯宣布,将首府墨尔本地区原定下周届满的封城措施延长两周,至本月28日届满,但措施有些微放宽,包括下周起将宵禁令的时间由晚上8时改为9时至次日早上5时,另外,容许民众外出做运动的时限,亦由一小时增至两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