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茶和奈雪的茶拟上市?公司回应2021年香港上市传闻

2020-09-09 09:45:12 作者: 喜茶和奈雪的

  奈雪的茶公关总监王依回应当前市场上的上市传闻称,奈雪目前并没有相关计划。现阶段公司的重心都在产品研发、供应链加码以及推动数字化进程等方面。喜茶针对上市传闻表示不做评论。

  9月8日有消息称,中国奶茶连锁公司喜茶与奈雪的茶寻求于2021年在香港上市,分别筹资4-5亿港元。此外,市场上还有传言喜茶即将完成新一轮融资,由高瓴资本和Coatue(寇图)资本联合领投,投后估值或将超过160亿元。

  公开资料显示,喜茶HEYTEA隶属于深圳美西西餐饮管理有限公司。这家公司创立于2016年,执行董事、总经理为聂云宸。

  喜茶至今已经完成三轮融资,分别为2016年获今日资本一级IDG资本投资1亿元,2018年获美团旗下龙珠资本投资4亿元,2019年获得腾讯、红杉资本投资,投资金额未知,但投后估值据传已达90亿元。

  奈雪的茶是深圳市品道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旗下主力品牌之一,创立于2015年,其总部位于广东深圳。董事长彭心持股44%,联合创始人赵林持股44%。

  奈雪目前已经过四轮融资,主要投资方是天图资本,累计投资超6亿元。奈雪的茶最新一轮融资是在2018年3月公布的“数亿人民币”A+轮投资,投后估值为60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