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手网红一哥花4亿炒股是怎么做到的?辛巴入股快步股份

2020-09-18 14:26:34 作者: 快手网红一哥

  9月16日晚间,起步股份(603557)公布一则权益变动公告,公司控股股东香港起步拟以9.162元/股价格,分别向辛选投资、张晓双各转让公司5%的股份,总转让金额为4.32亿元。转让完成后,香港起步扔持有公司41.20%的股份,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人未发生变化。

  “快手一哥”辛巴入股快步股份

  豪掷4.3亿元现金

  直播带货兴起,网红KOL不止能带货,还能“带股”。此前,超20家上市公司均因搭上了薇娅、李佳琦,而股价齐齐上涨,备受资本圈关注。

  如今,又一家上市公司欲与头部网红绑定。

  9月16日,起步股份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香港起步拟以9.162元/股向广州辛选投资有限公司(辛选投资)、张晓双各转让公司5%的股份,总对价4.32亿元。

  公开信息显示,辛选投资实控人为快手头部主播辛巴(原名“辛有志”),个人投资者张晓双为辛选投资联合创始人。完成变更后,辛巴系将持股公司10%股份,成为公司第二大股东。

  天眼查资料显示,辛选投资分别由辛有志和计梦瑶持有95%和5%的股份,其中辛有志担任辛选投资执行董事、总经理和法定代表人。

  公开资料显示,自2018年启动直播电商业务以来,辛选依托旗下数千名入驻主播稳居头部直播电商平台。其中,单场带货过亿的头部主播有7名,均位列专业直播电商主播的前十名,占据了该领域的半壁江山。辛选旗下主播累计粉丝数突破4亿,2019年辛选成交额逾150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