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股价跌逾5%意味着什么?美国股市尾盘拉升纳指涨近200点

2020-09-23 10:28:40 作者: 特斯拉股价跌

  美国股市尾盘拉升纳指涨近200点,特斯拉股价跌逾5%。美东时间周二,美股三大指数尾盘拉升,纳指涨近200点。截止收盘,道指涨0.52%,纳指涨1.71%,标普500指数涨1.05%。个股方面,特斯拉股价下跌5.60%,目前报424.23美元。

  以下为全球市场重要资讯汇总:

  全球宏观

  全球风险资产遭遇抛售 美债价格获得多头助力上扬

  由于美股延续遭遇抛售,避险情绪受到激发,美国国债收益率于美东时间周一(9月21日)小幅下滑,收益率曲线略有趋平,两年与10年期美债利差盘中一度跌至51.2个基点,为9月4日以来最低。Bryn Mawr Trust固定收益部门主管Jim Barnes表示,目前美债市场投资者的关注点主要是股市的表现。

  疫情二次“预警”欧洲市场避险情绪升温

  近日,欧洲多国的新冠肺炎疫情确诊人数持续增加,金融市场的避险情绪骤然升温。在21日欧洲股市交易阶段,英国、法国和德国股市盘中跌幅均超过3%,美国股市盘前也大幅下挫,道指期货一度下跌超过2%。

  数字服务法或于年底落地 欧盟寻求立法加强数字经济监管

  欧盟委员会(下称“欧委会”)市场专员布雷顿(Thierry Breton)近日表示,欧盟正考虑寻找新的立法手段来“惩罚”科技巨头,涉及反垄断、消费者隐私、税收等领域。如果科技巨头在互联网领域违反相关规定,有可能面对分拆或出售部分欧洲业务的局面。在极端条件下,不排除将科技公司完全排除在单一市场之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