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新车站派出所党支部号召全所民警接力倡导舌尖上的文明拒绝舌尖上的浪费

2020-09-24 11:13:03 作者: 阜新车站派出

倡导“舌尖上的文明”,拒绝“舌尖上的浪费”,餐饮浪费现象,触目惊心、令人心痛!“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尽管我国粮食生产连年丰收,对粮食安全还是始终要有危机意识,今年全球肺炎疫情所带来的影响更是给我们敲了警钟。强调,要加强立法,强化监管,采取有效措施,建立长效机制,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要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

号召接力 ,从我做起。阜新车站派出所党支部号召全所民警接力,从我做起,倡导“舌尖上的文明”, “拒绝“舌尖上的浪费”。

民警接力  民警说

闫伟:现在生活好了,浪费现象处处可见。饮水要思源,吃饭当节俭。粒粒盘中餐,皆是辛苦换。我承诺,从我做起,厉行节约,“光盘”行动。

柴亮:“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这首古诗是大家耳熟能详的,诗意表明了农夫辛劳耕作,每一粒粮食都是来之不易。我承诺,珍惜粮食,重在行动,从我做起。

孙大志: 我喜欢运动,我喜欢健康饮食。我承诺,健康生活,健康运动,拒绝暴食,拒绝浪费,我在行动。

张增鑫:当今世界经济快速发展,人们的生活水平显著提高,可是仍有很多地区处于极度贫困之地,很多人处于饥饿之境。我很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生活。我承诺,响应号召,拒绝餐饮浪费,珍惜粒粒米,从自身做起。

黄宇:一米一谷,都是春夏秋冬滴滴汗水的收获,珍惜它的来之不易!我承诺,珍惜粮食,拒绝铺张浪费,从我身边饮食开始。

张军雷:米粒虽小君莫扔,勤俭节约留美名。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我承诺,加入“拒绝舌尖上的浪费”行列,从饮食生活的小事开始,节约粮食,从我做起,节约粮食,现在做起!

康家骏:我见过父母种植水稻,深知“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一丝一缕恒念物力维艰”。对浪费粮食的人要批评教育,让“光盘”行动成为时尚,我承诺,珍惜粮食!不倒不弃!

张佳骥:“仓廪实而知礼节”。饮食是文明的重要基础,它能反映一个人的精神层次、一个社会的发展程度、一个国家的文化性格。现今我们早已经远离刀耕火种、食不果腹的年代,但敬天惜粮、勤俭节约并不过时。不仅因为粮食是人类赖以生存的基本物质保障,更在于粮食中蕴含着苦难、艰辛、奋斗,也蕴含着温暖、敬畏、感恩。我承诺,珍惜粮食,我在行动。

任靖宁:节约要从身边做起,从我做起。日常生活中时刻谨记勤俭、节约。我喜欢吃外卖,那我就从点外卖开始,我承诺,按需点餐,吃多少,点多少。

张秉军:古语有云:每一食,便念稼穑之艰难;每一衣,则思纺织之辛苦。古往今来,小到一家,大到一国,勤俭节约、艰苦奋斗都是“传家宝”。我承诺,拒绝舌尖上的浪费,勤俭节约,从自己身边的小事行动。

 1/3    1 2 3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