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出租车空载时可送外卖 可配送费也太难以承受了

2020-10-10 14:15:33 作者: 日本出租车空

  据媒体报道,10月开始,日本出租车的业务范围正式放宽。除了运送乘客之外,送外卖也成为了日本出租车行业的一项永久性业务。

  日本出租车空载时可送外卖

  据了解,受疫情影响,今年以来日本出租车企业收入急剧下降,一些地方甚至出现了解雇司机的情况。为了改善行业经营状况,日本国土交通省今年4月开始临时允许出租车从事餐饮配送业务。

  截至9月份,已有1700多家出租车公司办理了相关许可,超过日本出租车公司总数的1/4。在这一背景下,国土交通省日前又宣布将这一临时措施永久化,正式放宽了日本出租车的业务范围。

  但是,由于各家出租车公司在获取外部补贴方面存在差异,因此外卖配送费用差异较大。据悉,以30分钟车程的配送距离为例,各家费用相当于人民币58元到195元之间。

  以上就是【日本出租车空载时可送外卖】相关内容,更多资讯请关注中国知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