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的“台独”时间表 到底什么情况??

2020-10-12 16:55:52 作者: 蔡英文的“台

  【蔡英文的“台独”时间表】日前,一则“蔡英文的“台独”时间表”消息引发热议。据悉,蔡英文这个“20年”时间表可不是泛泛而谈,截至10月10日,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发表讲话中,被岛内媒体称为调子放软、体现善意的演说,其实是一篇充满对抗、通篇谋“独”的“台独”宣言。

  据透露,此篇演讲总结自2018年底以来,蔡英文抓住中美关系恶化和香港“反修例”运动的“机遇”,通过贩卖“芒果干”掀起“反中”民粹,在“反中抗中”浪潮中击败蓝营及民进党党内赖清德的挑战。蔡英文不仅赢得了选举保住了权力,也成功地消弭了蓝营,激起普遍的“反中拒统”思潮,使“台独”成为岛内政治正确,为20年后实现“台独”留下了“机会”。

  开头,蔡英文就表示,目前的中美关系为“台独”提供了战略机遇。她认为随着中美竞争加剧,区域内国家“展开各种合纵连横”将导致“发生前所未有的情势变化”“我们要把握变局的试炼,转化成历史的机遇”。说白了就是中美竞争为“台独”提供了外部条件,台湾只要抓住这个千载难逢的机会,“独立”就能成功。

  其次,蔡英文认为全球供应链重组为台湾“经济脱中”提供了条件。蔡英文认为“全球供应链的快速解构及重组,是不可逆转的趋势”,宣布“台湾和美国将进行高层经济对话,在全球供应链重组、科技合作、基础建设等领域,寻求未来合作空间”。说白了,就是全身投入美国遏制大陆的大战略,“运用台湾在资通讯、半导体、物联网、人工智慧等优势”协助美国展开对大陆以产业链重组为手段的“高科技冷战”,既充当棋子讨好了主子,又摆脱了对大陆市场的依赖实现了“经济脱中”。

  最后,蔡英文认为持续强化防卫战力的现代化为“以武护独”提供了保证。蔡英文认为,“示弱退让不会带来和平,只有自我准备充足,凭藉着坚实的防卫决心和实力,才能保证台湾安全”。

  对于蔡英文呼吁两岸对话,主要是为了把两岸形势严峻的责任推给大陆,另一方面就是为“台独”争取时间,叫做“在策略上,也会保持弹性,灵活应变”。中美竞争谁输谁赢需要时间,重组产业链需要时间,战力提升需要时间,所以,蔡英文划了个20年的时间表,大概就是这么估来的。

  然而,美竞争阻挡不了中国的统一,甚至会促使这一天早日到来。蔡英文想“投美谋独”,“20年”实现“台独”只能是一枕黄粱。因此,我们决不能被蔡英文的“文青”语言所迷惑,扒开这些伪善的言词,这就是一篇“倚美谋独”“脱中行独”“以武护独”的宣言书,就是一个“台独”时间表。

  以上就是【蔡英文的“台独”时间表】相关内容,更多资讯请关注中国知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