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2020三季度财报季分析:摩根花旗业绩发布有何影响?

2020-10-14 15:21:35 作者: 美国2020

  周二(10日13日)美股盘前,摩根大通和花旗集团率先发布了业绩报告,这也标志着美股新财报季正式拉开帷幕。

  打头阵的银行股本月以来已经上涨了近9%,而最新公布的业绩报告也确实表现不俗。摩根大通周二公布第三财季利润同比增长4%,超过华尔街分析师预期。花旗集团的业绩也好于预期。两家银行第三季度的财报表明,在疫情导致美国经济陷入衰退的几个月里,企业和消费者的表现出人意料的坚挺。

  由于这两家银行与美国消费者和世界各地企业的联系紧密,因此常被视作反映整体经济状况的晴雨表。这两家银行的业绩都超出了分析师的预期,不过其业绩表现相去甚远。摩根大通利润增长4%,收入下滑0.5%。花旗集团的利润下降了34%,收入下降了7%。

  对于不少投资者而言,美国最大的银行公布了比上年同期(即疫情尚未冲击经济时)更高的利润,这似乎是发生在新冠疫情期间的一件怪事。而或许是对前景依然难以放心,两家银行的高管这回也高兴不起来——他们均警告说,美国经济尚未走出困境!

  两家银行的业绩之所以得到提振,原因在于不必拨备出很多资金用于覆盖未来的贷款损失。但高管们表示,他们还没有改变对未来可能出现重大亏损的看法。两家银行依然持有巨额准备金用于应对潜在的损失,并预测明年美国失业率仍将居高不下,可能会有更多客户发生贷款违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