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航转债733029申购价值如何?

2020-10-15 14:29:06 作者: 南航转债73

  南航转债今日申购,目前转股价值96.31,评级AAA/规模160亿。

  基本信息:

  AAA评级、央企国资委、无担保

  转股价为6.24元、发行规模160亿、沪市主板

  下修条款:当公司A股股票在任意连续三十个交易日中至少有十五个交易日的收盘价低于当期转股价格的85%时

  经营范围及行业:

  提供国内、港澳台地区及国际航空客运、货运及邮运服务

  交通运输-航空运输Ⅱ-航空运输Ⅲ

  正股分析

  南航转债对应的正股是南方航空,2003年上交所上市,主营业务不用多说,主要是航空运输,是中国运输飞机最多、航线网络最发达、年客运量最大、安全星级最高的航空公司,2019年旅客运输量约1.52亿人次,连续41年居中国各航空公司之首,机队规模和旅客运输量均居亚洲第一、世界第三。

  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航空运输需求日益增长,整体行业快速发展。航空运输业的上游主要包括飞机制造商、航油供应商、机场、航材提供商等,国际两大飞机制造商波音公司和空客公司,基本垄断了世界窄体机以及大飞机市场;航油供应主要以中国航空油料集团有限公司及其下属企业为主要供应商,价格采用以政府指导价格为基础的市场协商定价,航油成本是航空公司最主要的成本支出项目之一,油价的波动将直接影响生产成本。航空运输业的下游客户主要分为客运客户和货运客户,其中客运客户可分为对价格不敏感的商务出行客户和对价格较敏感的个人自费客户,下游需求与宏观经济具有较强的正相关性。

  目前,中国航空运输业形成了三家大型国有航空集团为主,地方航空公司、民营航空公司和外国航空公司并存的竞争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