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满书室 爱暖人心,“美丽东南 书绘未来”让梦想远航

2020-10-21 09:35:43 作者: 情满书室 爱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孩子是一个国家的希望,他们是未来的栋梁,但在很多贫困偏远地区,孩子们渴望通过知识改变命运,却因为教育资源的匮乏而变得异常艰辛。

  2013年,以帮助这些孩子完成梦想,改善偏远山区孩子课外阅读问题为初衷,东南汽车踏上了“美丽东南 书绘未来”的公益之路。

  自公益活动启动以来,今年已经来到了第七季,“书绘未来”的爱心足迹已遍及10省49个地市,行驶近13万公里,为偏远山区学校援建65所“东南汽车爱心图书馆”,累计捐赠近9万册、价值125万元的书籍。经过多年坚持不懈的探索,书绘未来项目,不断突破、成熟,积累了丰富的品牌公益资产,成为东南汽车打响公益品牌的大IP,更是凝聚社会各界爱心力量的公益平台。

  

东南汽车的公益活动,也切切实实地开拓了受捐赠学校孩子们的眼界,让满满书香围绕在孩子们的身边。最近东南汽车对几十所受捐赠学校中的三所,进行了回访活动。

 

  青口镇宏屿小学的校园爱心图书室经常能看到孩子沉浸于阅读中的场景。图书资源相对匮乏的闽侯县竹岐榕岸小学,也因为东南汽车的捐赠,大大改善了学生们的阅读条件与氛围,学校专门建立了一个书香长廊,下课后蜂拥而至的小朋友,成为了校园内的一道美丽风景。福清市镇横坑小学也因为东南汽车及爱心车友捐赠的书籍、网络课程光盘、智能故事机等,让孩子们拥有了更丰富的课余生活。这三所学校仅仅是东南几十所捐赠学校的一个缩影,还有更多更多的孩子们,被东南汽车的公益捐书活动点燃了求知的热情。

  

看到孩子们在阅读时眼睛里闪烁的点点微光,就像看到了国家未来发展的希望和曙光。

 

  

今年,东南汽车仍在路上,将继续携手福建省慈善总会,在福建省内六地开展活动,为7所图书资源匮乏的学校捐赠书籍等物品,同时与孩子们一起参与趣味课堂活动,为孩子们带来趣味汽车知识的同时,提高孩子们的交通安全意识。

 

  视频

  公益之路并无尽头,东南汽车不断深化企业公益品牌形象,与更多爱心车友、爱心人士同行,加入到解决贫困地区儿童教育的队伍中来。东南汽车未来将继续坚定前行,调动优质资源参与公益教育行动,改善贫困地区的阅读环境和儿童的课外阅读条件,为传递社会正能量做出企业应尽的力量和努力。

  守护初心,是我们的活动宗旨;传递爱心,是我们的公益目的。星火燎原,东南汽车“美丽东南 书绘未来”将为爱出发,捐赠一本图书,传递一份真爱,成就一个梦想。

 

 

 

--推广

来源: 北国网    | 作者:王新文    | 责编:华晓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