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集团有多赚钱?蚂蚁公司收入2020排名第几?

2020-11-03 16:18:29 作者: 蚂蚁集团有多

  据蚂蚁集团公布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蚂蚁集团实现营业收入1181.91亿元,同比增长42.56%,实现毛利润695.49亿元,同比增长74.28%。

  在A股上市金融机构中,有19家企业前三季度营收超过千亿,其中,中国平安(9170.70亿)、中国人寿(6915.71亿)、工商银行(6656.93亿)排名前三位。蚂蚁集团营收排名第18位。

  如果把营收超两千亿看做金融机构第一梯队的话,那么蚂蚁集团可以算作第二梯队,营收仅占中国平安的1/8,约占建设银行的1/5,和平安银行(1165.64亿)规模相当。

  就前三季度营收同比增速来看,前20家机构中,新华保险增长最快,同比增长27.80%。其次是华夏银行,同比增长14.19%。蚂蚁集团以42.56%的增速处于绝对领先地位。

  从净利水平来看,2020年上半年,蚂蚁集团净利润为219.23亿元,同比增速1058.7%。与A股其他金融机构相比,净利水平排在第14位。如果把净利润超千亿看做金融机构第一梯队的话,那么蚂蚁集团上半年净利水平排在第二梯队,上半年净利仅占工商银行的15%,约占中国银行的1/5。

  整体来看,蚂蚁集团超越了一众中小银行,向头部大行奋起直追。蚂蚁集团以支付起家,从最初的支付业务,到后来的数字科技平台诞生,蚂蚁集团与银行建立了复杂的竞合关系。

  针对公司与银行间的关系,蚂蚁集团数字金融事业群总裁黄浩表示,蚂蚁与银行之间是深度合作共赢的战略合作伙伴,合作领域包括支付、信贷、理财、存款等。蚂蚁发挥技术优势,与银行的金融优势相结合,以更高效率、更低成本触达并服务于数亿大众消费者和数千万小微企业。这是共同开拓的前景广阔的增量市场,而不是银行存量市场的再分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