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美国大选什么时候出结果?美国大选对股市有何影响?

2020-11-10 10:30:11 作者: 2020年美

  拜登获胜的消息在第一时间受到了市场的欢迎,因为这带来了一些确定性。

  特朗普称选举“远未结束”

  市场仍在消化有关美国大选的消息,尽管拜登成为候任总统,但特朗普迄今拒绝承认败选,在明年1月20日新一任总统就职前仍存在系列不确定性。 尽管仍有一些争议,但这可能并不会让投资者太担心,除非风险很有可能被意识到。目前,焦点可能放在拜登的政策上。

  市场将在本周等待拜登的刺激计划,但在现阶段还不能确定是否能在跛脚鸭会议期间达成协议。

  据多家媒体的统计数据,拜登赢得了战场州宾夕法尼亚州的20张选举人票,这使他超过了赢得大选所需的270张选举人票。然而,特朗普拒绝承认选举失败,声称选举“远未结束”。他的团队已经在包括宾夕法尼亚和密歇根在内的多个关键州提起诉讼,并表示他们计划在一些势均力敌的竞选中敦促重新计票。

  从国会控制方面来看,民主党有望拿下众议院,而共和党似乎将保住参议院控制权,但最终结果要等到乔治亚州1月的决胜投票。

  CMC Markets驻悉尼的首席策略师Michael McCarthy称:“从市场角度来看,这是理想的结果。没有任何一个党派掌控国会,因此贸易战和增税基本上不在议程之列。”

  BNY Mellon财富管理部投资总监Leo Grohowski相信,美国总统特朗普不会认输,将以诉讼阻止选举结果正式落实,因此选举结果不确定性可望持续一段时间,美国股市本周可能因而有获利回吐压力。他又认为,民主党无法赢得参议院控制权,也是市场借势回吐的理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