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佛教燃灯会申遗成功 具体是什么情况?

2020-12-17 15:41:32 作者: 韩国佛教燃灯

  据韩媒报道,12月16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政府间委员会在线举行第15次会议,并通过了有关将韩国“燃灯会”列入《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的申请。截至目前,韩国共拥有21项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包括江陵端午祭、阿里郎、腌制越冬泡菜文化等。

  韩国佛教燃灯会申遗成功

  韩媒报道称,“燃灯会”是为庆祝农历四月八日释迦牟尼诞生日而举行的佛教活动,最早起源于新罗年间,寓意用真理之光照亮天际,创造一个公平丰饶的世界,曾于2012年被指定为韩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第122号。燃灯会虽起源于宗教活动,但现在已发展成为人人都能参与的代表性春季庆典。灯会期间,人们用竹子、韩纸等材料制作彩灯装饰寺庙和街道并举办游行活动,颇为热闹。

  以上就是【韩国佛教燃灯会申遗成功】相关内容,更多资讯请关注中国知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