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中美关系来到新的十字路口 具体怎么回事?

2021-01-02 10:22:18 作者: 王毅:中美关

  王毅:中美关系来到新的十字路口

  近日,一则“王毅:中美关系来到新的十字路口”引发关注。据媒体报道,近日,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接受新华社和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采访时表示,中美关系来到新的十字路口。

  王毅部长称,近年来,中美关系陷入前所未有的困境,其根本原因在于美国当政者对中国的认知出现了严重偏差,把中国视为所谓最大威胁,并由此采取了完全错误的对华政策。

  美国单方面挑起事端,全面打压遏制中国,企图挑起新“冷战”,严重损害两国利益,也给世界带来了极大危害。

  当前,中美关系迎来新的十字路口,希望美国新政府重拾理性,通过对话化解矛盾分歧,通过合作扩大共同利益,找到既有利两国、又造福世界的大国相处模式,开辟出顺应历史前进方向的发展前景。

  以上就是【王毅:中美关系来到新的十字路口】相关内容,更多资讯请关注中国知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