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天眼”开放 具体怎么回事?

2021-01-03 09:05:16 作者: 2021年中

  2021年中国“天眼”开放

  近日,#2021年中国“天眼”开放#引发关注。据媒体报道,日前,中国宣布“天眼”将从2021年起向全世界科学家开放。

  据了解,中国“天眼”的口径高达500米,是目前全球最大也最灵敏的射电望远镜。核心装备——馈源舱,是一个由6根钢索拖动的平台,专门负责收集望远镜反射面接收到的外太空信号。

  中国“天眼”位于中国贵州省平塘县,2011年开工建设,2016年落成,2020年1月通过国家验收正式启用。自2020年12月初,美国的大型射电望远镜坍塌后,中国“天眼”成为了全球唯一的“天眼”。

  法新社评论称,在此前很长一段时间内,中国在天文观测领域一直处于追赶状态。“天眼”的建成以及开放,再次凸显了中国迅速崛起的科技实力。

  以上就是【2021年中国“天眼”开放】相关内容,更多资讯请关注中国知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