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2月MLF利率是多少?央行MLF利率维持2.95%不变

2021-02-19 20:08:54 作者: 2021年2

  2月18日,央行发布公告表明,新年后现金逐渐回笼,当日央行展开2000亿元MLF操作(含对18日MLF到期的续做)和200亿元逆回购操作,保护银行系统流动性合理富余。一起,MLF操作和7天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别离维持在2.95%、2.20%,均与此前相等。

  数据显现,因为新年期间到期资金顺延至工作日到期,2月18日有2000亿元MLF叠加2800亿元逆回购到期,因而,当日净回笼资金2600亿元。

  中期假贷便当(Medium-term Lending Facility,MLF),是指中央银行供给中期根底钱银的钱银方针东西。于2014年9月由中国人民银行创设。目标为契合微观审慎办理要求的商业银行、方针性银行,可经过投标方法展开。发放方法为质押方法,并需供给国债、央行收据、方针性金融债、高等级信誉债等优质债券作为合格质押品。

  中期假贷便当利率发挥中期方针利率的效果,经过调理向金融机构中期融资的成原本对金融机构的资产负债表和商场预期产生影响,引导其向契合国家方针导向的实体经济部门供给低本钱资金,促进下降社会融资本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