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被扣26年已责令归还 到底怎么回事?

2021-02-22 15:11:53 作者: 黄金被扣26

  【黄金被扣26年已责令偿还】22日音讯,“商人黄金被扣26年”案子后续来了:公安部责令青海省公安厅返还五千余克。究竟怎么回事呢?

  近来,从甘肃籍商人马光芒的代理人处得悉,2月18日,公安部作出公赔复决字﹝2021﹞1号刑事补偿复议决议书(以下简称:《复议决议书》),责令补偿义务机关,即青海省公安厅在收到《复议决议书》之日起60日内向马光芒返还黄金5183.496克(足金)。

  据悉,马光芒于22日上午收到《复议决议书》,现在正在考虑是否遵守该决议。

  此前音讯

  1994年8月,青海省公安厅将马光芒抄获,以为其涉嫌贩卖黄金决议对其收容审查。95年1月17日,青海省公安厅免除对马光芒的收容审查,未追查刑事责任或许作出其他处理决议。在办案过程中,青海省公安厅对马光芒带着的黄金予以扣押,后将扣押的黄金交售给中国人民银行青海省分行。二零一六年5月21日,马光芒向青海省公安厅恳求刑事补偿,恳求青海省公安厅返还违法扣押的黄金7800余克。青海省公安厅收到该恳求后未依法作出决议。马光芒不服青海省公安厅逾期未作决议,向公安部恳求刑事补偿复议,恳求依法作出补偿决议。

  以上便是【黄金被扣26年已责令偿还】相关内容,更多资讯请重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