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股市收盘行情:沪指收报3508.59点,跌幅1.21%

2021-03-02 16:15:39 作者: 今日股市收盘

  今天股市最新消息:碳中和概念股逆势大涨,沪指收报3508.59点,跌幅1.21%。

  3月2日,沪深两市高开低走。商场在昨日大涨后人气转低,有色金属等顺周期板块领跌,以白酒股为代表的消费板块体现低迷,“股王”贵州茅台跌超4%。受监管层表态估量借款利率会上升和调整影响,沪指午后一度跌超1.8%,时间短失守3500点关口,尾盘跌幅有所收窄。港股方面,港府表明未来不扫除进一步添加印花税的或许,恒指一度失守29000点关口。A股盘面上大都飘绿,有色金属领跌。体裁概念方面,碳中和概念逆势大涨超7%。两市成交较上一交易日略有放量,北向资金净卖出超60亿元。

  沪指收报3508.59点,跌幅1.21%;深成指报14751.12点,跌幅0.71%;中小板指报9948.32点,跌幅0.29%;创业板指报2966.89点,跌幅0.93%;科创50指数报1352.04点,跌幅0.45%。

  沪市成交4276.80亿元,深市成交4898.42亿元,两市算计成交9175.22亿元,较前一交易日的8731.88亿元略有放量。

  盘面上,大都板块收跌,有色金属领跌,食品饮料、化工、归纳等跌幅居前;公用事业领涨,国防军工、建筑材料、电子等涨幅居前。体裁概念方面,碳中和、医疗废物处理、PM2.5概念等领涨;丙烯酸、钴、可燃冰等概念跌幅居前。 3月2日,我国银保监会主席郭树清表明,估量借款利率会有上升和调整。午后,A股持续下行。

  香颂本钱履行董事沈萌对表明,借款利率上升和调整是宏观调控去杠杆方针的连续,可是从当时经济环境来看,全面进步利率不利于实体经济转型晋级,因而不扫除会有选择性的经过进步利率来按捺部分范畴的泡沫危险,比方地产和金融范畴,特别是股市的泡沫。

  大同证券出资参谋陈剑在承受采访时表明,跟着新冠疫苗的推行,全民免疫提上日程,疫情对经济的冲击将趋缓,经济复苏逐步锋芒毕露,宽松的货币方针也会迎来调整,利率有望上升,流动性将会收回。实体经济最困难的时期已过,逐步转向正轨。关于股市来说,市值=EPS(每股收益)*估值,利率上升将会镇压估值,短期来看对商场有必定的利空影响,特别是高估值职业,中期来看经济的复苏将带来上市公司的EPS添加,还会进步市值。出资者应该改变思路,从重视估值逐步转换到从成绩视点看待。全体来看,在经济复苏大布景下,银行与顺周期板块获益最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