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建议高考调至6月首个周末 具体什么原因?

2021-03-04 16:31:47 作者: 委员建议高考

  【委员主张高考调至6月首个周末】4日重磅音讯,在本年全国两会上,全国政协委员、中国民航大学副校长吴仁彪主张,高考时刻微调到6月的第一个周末,而非固定的7日、8日。

  吴仁彪表明,假如6月7日、8日不是周末,许多考生家长会请假专门陪孩子参与高考,别的假如考点离考生家较远,因为忧虑堵车耽搁考试,家长一般会在考点邻近住酒店,这无疑会添加考生家庭的经济负担。一起,为了确保广阔考生能准时参与考试,城市一般会采纳交通管制办法,这会给其他市民的出行带来困扰。此外,考点地点校园其他低年级学生在高考这几天都会放假,但其实学期并未完毕,这就会影响其他学生的学习。

  因而吴仁彪主张,以人为本,把高考时刻微调到6月的第一个周末,而非固定的7日、8日,以上问题就可以方便的解决。

  以上便是【委员主张高考调至6月首个周末】相关内容,更多资讯请重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