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岁以上老人坐火车优先安排下铺 铁路部门还出台了哪些便民措施?

2021-03-11 16:34:14 作者: 60岁以上老

 

  60岁以上老人坐火车优先安排下铺

  #60岁以上老人坐火车优先安排下铺#据媒体报道,11日,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陆东福介绍了铁路方面的便民利民措施。

  据悉,老龄化是全社会关注的热点之一,为了给老年旅客提供便利,铁路部门表示在票量充足的情况下,铁路网络售票系统能自动识别60岁以上的老年旅客并优先安排下铺。

  除了自动识别60岁以上的老年旅客并优先安排下铺,同时如果是多人同行一份订单,系统也会自动分配相邻座位。因此,想为老人购买下铺票的朋友,铁路部门建议提前规划行程,尽早购买火车票。

  还有行动不便的旅客如何乘坐火车?对此,车站工作人员表示接到预约后,会根据老年旅客出行日期、车次、具体需求提供轮椅等“定制化”接送站服务。

  以上就是【60岁以上老人坐火车优先安排下铺】相关内容,更多资讯请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