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办:香港问题无退让余地 他是怎么说的?

2021-03-12 15:12:44 作者: 港澳办:香港

  【港澳办:香港问题无退让余地】12日重磅消息!针对香港问题,港澳办表示:绝无退让余地,完善选举制度就是要阻断反中乱港势力的夺权通道。

  港澳办:香港问题无退让余地

  据报道,3月12日上午,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会上,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张晓明介绍“修例风波”演变为社会动乱,充分证明香港当前存在的主要问题是政治问题,而且不是有的人说的选举制度要不要民主,民主步伐快一点还是慢一点的问题,而是涉及夺权与反夺权、颠覆与反颠覆、渗透与反渗透的较量。

  张晓明强调,在这个问题上,我们没有退让的余地。完善选举制度就是要运用中央依照宪法和基本法所具有的对香港特别行政区政治体制的决定权,阻断反中乱港势力体制内夺权的通道,它与制定香港国安法其实是一套组合拳,将釜底抽薪,有效治理挑战香港特别行政区现在持续的种种乱象,维护国家安全和香港特别行政区的政治稳定、政权安全。

  以上就是【港澳办:香港问题无退让余地】相关内容,更多资讯请关注